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西安交通大学2013-2014学年光华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12       点击量:

    2014126日上午9:00,在古香古色的宣传片与舒缓柔和的音乐声中,西安交通大学2013-2014学年光华奖学金颁奖大会在科学馆207拉开帷幕,出席本次颁奖大会的领导有光华教育基金会执行董事、光华基金会颁奖代表陈振川博士,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博士,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鹏,启德书院院务副主任李新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李重主持颁奖大会。

光华奖学金在交大的设立,迄今已有16载光阴,这些年间,共有1425名学生获奖,发放奖金额度高达280余万元。

    大会首先由杨鹏老师宣读表彰决定,由陈振川博士及宫辉书记为获奖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共计92位同学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宗濂书院财政31班李玉莹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她首先代表全体获奖同学感谢了光华教育基金会以及学校对交大学子的殷切关怀,“这个奖项对我们来说不仅是希望与期待,更是激励与鼓舞”,她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带着这份动力与责任不断奋力前行,回报祖国与社会。

    陈振川博士代表光华教育基金会讲话,他表示虽然这是他第二次来到交大,但光华基金会与中国,与西安交大的渊源由来已久,自1989年在国内高校首次设立光华奖学金以来,光华基金会秉着“光大中国,爱国爱人”的理念,将历史、传统与荣耀铭记于心。他又通过“唐奖--改变世界的力量”宣传片的展示,介绍了另一个由光华教育基金会捐资人--尹衍梁先生建立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唐奖,他鼓励同学们,怀抱着“为交大争光,为中华争光”的理念拼搏进取,争取下一次站在唐奖的领奖台上。

宫辉书记首先感谢了尹衍梁先生对交大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回顾了西安交通大学与光华基金会一路走来的深厚友谊,也展望了二者可以携手共赴的美好未来,交大未来重要的两大事件--“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以及201648日交大建校120周年暨西迁60周年纪念活动,并诚挚地邀请尹衍梁先生以及陈振川博士的参与和支持。对获奖的同学,宫书记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也鼓励同学再继续努力,争取早日为国家、社会服务争光。

    颁奖大会后,所有获奖学生与颁奖嘉宾在四大发明广场合影留念,一张张的笑脸,见证了交大与光华基金会不变的友谊,也预示着交大学子辉煌的未来与交大更加蓬勃的明天!

              

                                                            极光工作室 黄晶晶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