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启德书院多措并举,喜迎2015级本科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26       点击量:

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迎新工作全面启动

2015年8月19日早10:00,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在启德10号楼119会议室成功召开迎新工作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启德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副主任李新安老师,团工委副书记赖函老师,常任导师吴发灿老师、王大军老师,党总支委员刘妍,团工委学生会主席严欣,宿舍学生委员会主席章凯。

会议由李新安老师主持,学生会,宿生会以及党总支分别汇报了迎新工作的准备情况,针对迎新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大家也都一一探讨解决。学生会精心制作新生百问百答为新生答疑解惑,制作书签为新生送去祝福,网络宣传从书院介绍,学生精品活动,新生入学注意事项,书院周边环境等多方面展开,争取在新生入校前就对书院有所熟悉了解;宿生会为每个宿舍精心制作规章制度,宿舍成员名单,床号等方便新生入住,为新生入住启德做了充分准备;党总支积极要求发挥党员先进性,要求参与到本次迎新工作中,作为后勤保障组他们也已经准备充分迎接新生的到来。

除此之外,李新安老师结合往年迎新工作中一些漏洞,例如报道时桌椅摆放、学生家长扎堆排长队、文件要做好分工整理工作等问题,提出明确的改进方法。李老师强调迎新工作中一定要注意细节问题,才能给予新生和家长们贴心周到的服务。

会议最后,李老师布置安排了未来几天的迎新工作,以“热情、周到、快捷、安全”为迎新目标,组织间各有分工,通力合作相信迎新工作一定可以顺利而圆满的完成。

启德书院迎新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全体迎新工作组成员会以崭新的面貌展示出“启德人”的风采。

作者:资讯中心 马书音

责任编辑:赖函

2015.8.19

心系新生——启德书院领导一行慰问新生

在各位老师以及学生组织的共同努力下,经历了一天辛苦报到之旅的启德书院15级新生陆续入住启德书院。

8月22日晚七时许,启德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副主任李新安老师、院务主任助理龙树荣老师及启德书院团工委书记陈永华老师、团工委副书记赖函老师、15级医学辅导员王大军老师、15级经济学类辅导员吴发灿老师在启德书院党总支、启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启德书院宿舍学生委员会及学长辅导员代表的陪同下,分两路分别前去看望医学和经济入住新生。

李新安老师一行来到启德10号楼,从11楼开始慰问。当进到一间新生宿舍后,李新安等各位老师说明身份及来意后,便和在宿舍里的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起来。在问及了家乡后,老师们聊起新生及家长对西安的天气条件的适应程度、对住宿环境的满意度、和室友及同学们的交流沟通等的一些衣食住行各方面的问题,学生家长表示各学生组织的迎新工作十分贴心周到,并十分感谢;在问到是否有什么困难时,家长、学生一致表示一切顺利。吴发灿老师还给自己带的学生递上自己事先精心准备的名片,让学生及家长有事及时与他沟通。

王大军老师一行又陆续慰问了其他楼层,向他们交代生活及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同学及家长们一致感谢老师们的到访,并同老师们亲切交谈。

“启迪智慧,德行天下”的精神,老师和所有学生组织成员共同传承。希望所有15级新生报道顺利,翻开自己人生的崭新篇章。

启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

资讯中心南生龙

责任编辑 严欣

2015.08.22

启德迎新情意浓——记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新生报道

每年八月都会有一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鲜血液注入西安交通大学这所百年名校。8月22日早7:30,迎新工作已经开始,校园里到处都是手拿通知书的新生以及拿着大包小包行李的家长,沉寂一个暑假的校园也因此热闹起来。

迎接新生是书院每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书院学生会新一届工作的开始,今年,笔者有幸加入启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启德书院党总支、启德书院学长辅导团迎接新生的队伍中,穿上了引以为傲的小黄衫。小黄衫们今天都整装待发,六点就集合开始迎新准备,布置场地,运送物资,终于让新生和家长们可以进校就找到注册地,并根据小黄衫们的指引完成报道。

时间很快到了九点,人渐渐多了起来,后来的新生与家长们不免有些着急,不知道应该先做什么,小黄衫们上前为他们耐心解释,可以办理注册和住宿,并不冲突,可以先去办理宿舍,征得家长同意之后,小黄衫们纷纷帮叔叔阿姨们拿起行李,还有行李多的就找来三轮车亲自将新生和家长们送到宿舍楼下。一路上,家长们看着小黄衫们贴的路标,也更加了解学校的环境。路过操场时,一棵棵五彩斑斓的树和拉起的长线引起新生和家长们的注意,小黄衫们为他们热情解答,这是启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的同学们提前一周到校,对学校的装饰以及学长学姐们对15级每一个新生的祝语,欢迎大家加入启德书院,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

在迎新过程中,一个大家庭引起了笔者注意,原来是一家五六口人,一起来送被西安交通大学录取的姐姐,而且这位新同学的双胞胎弟弟也被中国石油大学录取,提起这对儿女,妈妈的脸上满满的骄傲与自豪,“我的女儿学习成绩一直都很好,以学医为梦想,来到这里,也是她追梦的第一步,我为她而骄傲”。

笔者在启德10号楼下遇到一位独自报道的安徽学弟,自己乘坐火车三十多个小时,问起爸爸妈妈怎么没有一起来,学弟轻松地回答,“我的自理能力一直很强,爸爸妈妈对我很放心,本来还担心报道可能会有一些困难,结果这么多热情的学长学姐提供帮助,提前打电话说注意事项,到了火车站应该怎么到学校来,校园也布置的和家一般的感觉,我就彻底放松了。”

高中到大学是一个质的飞跃,迎新仅仅是一个开始,相信新生们已经看到学长学姐们的活力与热情,在他们身上也看到了未来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正如一名新生家长的期望,“明年你也要做小黄衫”,希望新生们可以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学会责任,学会奉献,这才是我们当代中国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启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

作者 资讯中心 马书音

责任编辑 张炜

2015.8.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