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启德书院开展“我和我的交大”活动——感恩母校 献礼校庆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3       点击量:

启德书院开展“我和我的交大”活动——感恩母校 献礼校庆

2015年11月26日,时逢感恩节,由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文艺部组织的系列活动动员书院全体同学,献礼交大。

上午十一点横幅签字和募捐,晚八点在启德10号楼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120灯光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将“感恩交大”化为笔下的祝福,把“两甲子”化为闪耀的灯光。在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里,真挚的祝福点滴汇聚,我和我的交大越走越近。

在横幅签字与募捐的现场,《交大我爱你》的悠扬旋律伴着明媚的阳光循环播放,同学们纷纷驻足,在印有 “风云两甲子,弦歌三世纪”的横幅上抒写下自己对交大的爱与祝福。“亲爱的交大,生日快乐”;“最美的相遇莫过于我的18岁遇见你的120岁”等。一句句,一行行,寥寥数语中,却饱含着对交大深沉的爱。记者现场采访到一名大一新生,刚刚抒写完自己爱意的他有些羞涩,“当我踏进校园,感受到一所百年名校的积淀和底蕴后,我就知道,我值得把自己最好的年华留在这里,我给交大的是青春,是活力,是奋斗。献礼120周年校庆,交大我爱你”。

晚上七点四十,灯光展还未开始,启德10号楼下已经聚集了许多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宿舍楼的一盏盏灯灭掉,紧接着预定开灯计划中的宿舍整齐统一地打开灯,启德十号楼北面赫然呈现出巨大的“120”字样——这是所有启德学子对交大的感恩,为校庆的献礼。寒冷的夜抵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手机手电筒的亮光跟随着“交大我爱你”的乐律在跳动,在挥舞,又一个翩翩起舞的“120”环绕在夜空里。两个彼此呼应的“120”,点缀了此刻的世界,寓意着120周年双甲子校庆,寓意着从南洋公学到西安交通大学的坎坷120年,寓意着西安交通大学与国家和民族命运血脉相连的120年。面对此情此景,现场同学纷纷拍照留念,不少人热泪盈眶。我的交大,苍松翠柏,梧桐成荫;我的交大,风雨两甲子,弦歌三世纪。

身为交大人,饮水思源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血脉相承的品德,受其熏陶的交大学子感激父母,感谢恩师,感恩母校。感恩是一句祝福,我只说你懂的;感恩是一种行动,我只做最朴实的。

此次系列活动提升了启德学子身为交大人的自豪之情,他们将以交大厚重的风云历史为荣,以交大朴实严谨的学风为荣,以交大饮水思源的底蕴为荣,以身为交大学子为荣。本次活动号召全校师生,为交大120周年校庆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呼吁大家共同打造交大人这张靓丽的名片,继承交大严谨的治学理念,发扬交大厚重的人文精神,牢记交大“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奋力前行,为中国之光,为世界之光。

启德书院团工委学生会

作者:资讯中心 吝颖婷

责任编辑:资讯中心 马书音

2015.11.26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