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员赴照金参观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22       点击量: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员赴照金参观学习

11月29日,外国语学院2015级全体研究生党员来到位于铜川市西北部的照金镇参观学习。照金,自古是要塞之地,因隋炀帝的一句“日照锦衣,遍地似金”而得名。1933年,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创建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由此也成为西北革命的摇篮,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光辉绚丽的篇章。此次参观流程分为两个景区: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香山景区。每一部分行程都给党员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进入照金红色小镇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宽阔的广场,广场中央有一个巨大的红色五角星和老一辈革命家们的雕像。在蓝天的映衬下,五角星和雕像更显高大和庄严。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与红色五角星和老一辈革命家的雕像合过影后,就进入到照金革命纪念馆参观。博物馆内形象地记录了这段历史,再加上讲解员动情地讲述,我们的心仿佛飞回了那段红色的岁月。

同学们在认真听完讲解员动情地讲述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老一辈革命家们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时,心中油然生出敬仰之情。中国共产党在西北地区建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有力地憾动了国民党的黑暗统治,造成了国民党内部的恐慌和混乱;同时,牵制了国民党大量兵力,配合支援了陕北、渭北、陕南、陇东地区的革命斗争;唤起了千千万万陕甘边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土地革命的觉悟,鼓舞了西北人民争取解放的勇气和信心。虽然我们现在的时代变好了,距离革命的年代也比久远了,但是吃苦耐劳的精神是不应该随时间磨灭的。来到照金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对于新时代的年轻党员今后学习和生活都是一种巨大的促进和鼓舞。党员应该将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传播到群众中去,让更多的人了解老一辈革命烈士的卓越奉献,发挥党员的积极带头作用。

之后,全体党员一起攀登了香山,这无疑是一次很好的素质拓展,更是磨练意志的好机会。预备党员徐秋实对此深有体会。爬完香山之后,她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国家牺牲和奉献的精神。当她登顶香山,鸟瞰远方时,蔚蓝的天空,有序的村庄还有新鲜的空气都让她神清气爽,压力倍减。而这种美好的生活环境正是曾经的革命家用鲜血换来的,所以后辈人应该尊重历史,珍惜当下,懂得感恩。其他党员同志也在参观完博物馆,爬完香山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感情真切,发自肺腑。

本次红色革命圣地参观学习意义重大:它实实在在地让我们党员同志对照金——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有了深刻的了解,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发展更有信心和勇气,同时,也明确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党员身上肩负的重任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