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志愿者风采】西安交大120周年校庆志愿者培训热烈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31       点击量:

 

 

风云两甲子,弦歌三世纪。为庆祝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华诞,西安交通大学于201511月启动了校庆志愿者招募工作。招募工作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学生的广泛支持和参与,并最终遴选了一批优秀学生代表将全程参与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志愿服务工作。

为更好的服务120周年校庆工作,使全体校庆志愿者全心奉献校庆、全情服务校庆,全力推进校庆,彰显交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312日下午,学生处在就业中心一楼对全校500余名校庆骨干志愿者进行了首次集中培训。党委学工部(处)长尚春阳、校庆办副主任王欢、国际处交流办主管王鹏、校史与大学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档案馆馆长贾箭鸣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处)长尚春阳主持。

首先,尚春阳启动了校庆志愿者培训仪式并发表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校庆期间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赖于各部门前期大量的工作和精心的准备,更需要校庆志愿者这支团结的、有力的中坚力量。作为交大120周年校庆暨迁校60周年的“新名片”,志愿者要有全心奉献校庆、全情服务校庆、全力推进校庆的意识,要处处彰显交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要用实际行动展现我们交大学子的风采。

随后,校庆办副主任王欢介绍了校庆纪念活动期间,学校重点工作的筹备与安排。她主要从三方面介绍了双甲子校庆的前期准备工作、目前正在进行的主要工作以及后期还需要完成的部分工作内容。通过王欢老师的介绍,让志愿者们对学校120周年校庆的整体安排有了详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有助于志愿者更好的开展志愿工作。王老师说,120周年校庆是我们交大人的重要日子,每一名志愿者都代表了交大的形象和荣誉,因此志愿者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用微笑和热情服务每一位远道而来的客人和交大师生。

国际处交流办主管王鹏着重介绍了校庆接待礼仪工作规范。他分别从校庆外事活动安排、外事接待的一般性原则、外事接待的具体规则等三个方面为志愿者一一解读。他介绍此次校庆外事接工作主要面向政府领导、世界知名大学代表团、诺贝尔奖得主等外宾,因此,志愿者们要注意个人的乘车礼仪、服务礼仪、握手礼仪、自我介绍礼仪、会场礼仪以及用餐礼仪,要充分掌握来访嘉宾的个人简历,本着自信、热情、真诚、细致的原则来服务每一位外宾。

最后,校史与大学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档案馆馆长贾箭鸣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西安交通大学辉煌的校情校史。在一个小时的讲解中,贾老师以时间轴的形式为志愿者们全面展示了交大发展的历史轨迹,使学生充分了解了交大的前世今生。他激情澎湃的讲道:“西安交通大学是中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是学术创新和科技进步的领头军。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要全面了解母校的历史,学习西迁精神,以实际行动体现交大学子的风貌。”

近期,学生处、校友部、国际处等部门还将对校庆志愿者进行分批、分次的系列培训,不断提高学生志愿者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水平。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