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我校本科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4       点击量: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分别于201735日和33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学生处与各书院征集了同学们的关注焦点与期望。我校本科生热切关注两会,关心国家发展。

 

 

彭康书院张博同学希望人民代表大会及政治协商会议能够更多的关注实体经济的衰败现象。提出现在市场不景气,而房地产行业过热的解决方案。另外关注近期明星、网红过热现象。国际形势也是关注的热点问题。

文治书院曹国智同学希望能够出台一些促进经济发展的、保障就业的措施,保障大学生就业。他还希望能够出台有效措施对于环境的污染特别是雾霾进行有效控制。

南洋书院乔天杰同学比较关注改革攻坚的“硬骨头”将怎么啃?公车改革、简政放权、土地制度改革、户籍制度改革、国企改革……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涉及15大领域、330多项重要改革举措铺展开来,让老百姓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目前,改革已进入攻坚阶段,每一项深水区的改革措施都是在“动奶酪”“破藩篱”,都需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

宗濂书院罗诗雪同学关注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如何做好高等教育的供给侧改革,提高我们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与综合能力,期待新政策、新举措能提高促进高教改革,进一步培育引导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崇实书院薛众鑫同学同样关注大学生就业问题,希望国家采取更大的政策支持力度,对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优惠政策。另一方面,他认为从自身来讲,亦要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培养能力,提高素质,使自己具备更高的竞争力。他也希望党和政府能够继续开展反腐倡廉。

启德书院陈佳欢同学谈到,西安交通大学作为西部地区最优秀的大学之一,从交通大学1896年建校,到1956年响应国家的号召举校西迁,直到今日,为国家输送了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做出卓越贡献。现在西部创新港正在如火如荼地建造当中,届时产学研三位一体的战略将更好地带动西安乃至整个西部地区的发展。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的师生,我们会热切关注两会的召开,也真心希望在两会上能有更多关于西安发展、西部建设的议案,扎根西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