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一平一仄追忆磅礴西迁事,一撇一捺颂扬大写西迁人——宗濂书院2015级“西迁精神再出发”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8       点击量:

 

伟大时代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时代。作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迁精神不仅是西安交通大学一脉承传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新中国广大知识分子爱国奋斗、无怨无悔高尚情操的真实写照。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西迁精神,根植家国情怀,走好西迁路,争做新传人,宗濂书院2015级团总支于近期组织了“西迁精神再出发”主题征文活动,再掀西迁精神学习与分享热潮。

 

在各团支部的积极响应与广泛动员下,共计收到130余篇征文,或一平一仄追忆磅礴的西迁事,或一撇一捺颂扬大写的西迁人,字里行间满溢着同学们的敬意与自豪,也充分映射出同学们对于16字西迁精神的深刻内涵已了然于心,并自觉将其内化为自身精神力量与行动准则。

 

为保证评选过程公平、公正、公开,由团总支牵头,与2015级各支部书记组成征文评定小组,进行集中评分,并按照“一文两人阅”的评分机制和科学全面的评分细则,客观地给随机分到的文章打分。评选过程中,小评委们的赞叹声此起彼伏。一篇篇有温度、有深度的文章勾勒出有一位位有担当、能作为的西迁新传人,一个个胸怀大局、爱国爱校的赤子形象跃然纸上。

 

    

 

 

     

 

最后,共计评选出《兼济天下,无问西东》等5篇一等奖作品,《祖国不会忘记西迁人》等10篇二等奖作品,以及《西迁精神再出发,惟愿此心无怨尤》等20篇三等奖作品,临床(五1)53和临床(五1)54两个团支部荣获“优秀组织奖”,团总支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证书、奖品并予以表彰、宣传。

         

               

 

 

               

 

西迁意味着创业,孕育着发展,也带来了挑战。但西迁,就是要以高涨、持久和永不磨灭的激情,在大西北的山川莽原间孜孜不倦地耕耘、播种与收获,于艰苦奋斗中建成中国一流大学,并迈向世界一流大学。我辈在西迁精神沐浴下成长的年轻一代交大人,定将续写好勇攀高峰、勇挑大梁的交大新辉煌!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