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宗濂书院14-1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远航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7       点击量:

 

路途漫漫,光阴荏苒,宗濂书院14-1党支部从萌芽、成长到壮大,2年的时间如白驹过隙,即将毕业,离开生活了多年的校园,他们的眼中不仅仅是对未来无限宏图的展望与畅想,亦不忘路途仍在脚下。一日交大人,一生交大魂,对于生活了4年的母校,他们心中包含着真挚的感恩之情,不仅有太多的留恋挂在嘴边要说,还有太多的知遇之恩他们想在临别前用行动报答。

 

感恩清洁,留下一方窗明几净的书院

 

2018年5月15日,宗濂书院14-1党支部连同14-2支部开展了“感恩清洁活动”,当天中午,两个支部的同志们不畏炎炎烈日,各自拿着清洁工具,对书院楼层之间的公共区域进行了清扫。临别之际,再次漫步在宗濂书院的院道上,不少同志都在感慨时光的飞逝,也在清扫之中格外卖力,希望不仅能为书院的同学们留下整洁清净的环境,也能给多年以后回忆之中培育自己4年的书院留下一副美好的剪影。尽管只是微不足道的贡献,但清洁过后看着干净整洁的院落,同志们都感到欣慰。希望这个养育我们4年的家园今后越来越好,培育更多的杰出人才。

 

    

 

    

 

 

 

恩教育,回望一颗炽热的初心

 

2018年6月3日,14-1党支部召开了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会。在主持人常文佩的引领下,支部成员首先回顾了马克思的一生和他提出的主要思想,并对马克思的中学毕业论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进行了热烈讨论,为毕业生党员进行了择业观教育。

 

    

 

为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党性觉悟,为即将向社会启航的同志们指明方向,支部开展了毕业生党员远航感恩教育。首先,支部书记阮观梅同志简要回顾了支部成立以来开展的各类理论学习和特色实践活动,以及每位同志从积极分子成长为正式党员的过程,看着视频中每位同志曾经青涩的模样,大家感慨颇多。而后,董浩楠、汪璐、张怡蕾、小嘎玛旦增等同志分别作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与党小组代表进行发言,他们回顾了自己以及党小组在支部中成长的经历,分享了党支部带给自己思想上的进步与收获,也表露出对14-1支部这个大家庭的感恩与不舍。最后,王婧老师为即将迈入新征途的同学们提出了真诚的建议,她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交大学子精勤求学的朴素品质,舍弃名校出身的骄躁,从点滴做起,务实进取。会议最后,全体成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只为保留赤子般的初心。

 

感恩捐赠,递出一份赤诚的爱

 

6月,对于大部分同志而言,承载着14-1这个支部对于大学生活最后的记忆。在毕业离校前夕,作为感恩教育系列活动的最后一部分,支部将在全书院范围内开展“感恩捐赠”活动,以自主自愿为原则,捐赠学习生活用品,让毕业生的感恩之心通过捐赠的物品传递下去。愿在感恩捐赠活动中,毕业生们都能奉献一份爱心,也希望能在今后的道路上,他们仍旧心怀感恩,将一份赤诚的爱传递到社会更深远的角落。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明朝责任负肩头。感恩母校、感恩书院、感恩党组织的栽培,宗濂书院14-1党支部的同志们将在今后的路途中披荆斩棘,不忘初心,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