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西安交大师生受邀参加“2018资助育人·高校学生交流彩虹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1       点击量: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阔学生视野、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我校师生一行5人受邀参加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中国银行总行联合开展的“2018资助育人·高校学生交流彩虹桥活动”。

 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活动中,通过实地学习参观、互动体验等方式,师生代表怀着深情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大美河山,用崇敬的心情感悟国史国情,身临其境接受国情教育。观升旗仪式、登万里长城,参观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感悟国土的雄伟壮阔,祖国的强大昌盛。观看完升旗仪式后,临床611班詹先炎感叹道:“当国旗和太阳一同升起时,我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为祖国的飞速发展而骄傲。吾辈当自强,用知识武装自己,创造更辉煌的未来。”

 走进紫禁城、游览恭王府、颐和园,观赏金碧辉煌的高大楼宇,品味精巧合理的设计布局,每件器物上都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智慧与高超的劳动成果。经济74班崔楚涵谈到,皇家园林建筑之巧妙,中华民族文化的灿烂。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弘扬传统,砥砺前行。逛逛王府井,商业街琳琅满目的商品,经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感慨现代商业的繁荣。

 参观清华、北大高等学府,与全国学生资助中心领导面对面,学习国家资助政策,药学51班徐显亮结合自己的求学之路表示:“自己很幸运,从小学到大学,一路走来都是国家资助的受助者。尤其是大学阶段,虽为建档立卡户,但‘奖贷助勤免补+绿色通道’,让自己感受到了入学前、入学时和入学后的‘三不愁’。”走进最高音乐殿堂,参加“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闭幕式暨闭幕音乐会。首次现场聆听交响乐的护理71班付思鑫激动的谈到“音乐很震撼,资助育人不只是简单的经济资助,给予文化精神的资助才能让我们青年学子更加健康的成长成才”。

 “扶贫先扶志,扶志必扶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国家资助的受助者,定做国家资助的宣传者,做自信自立自强的奋斗者。作为交大人,要努力践行“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做新时代西迁新传人。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