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答疑室里的“小梧桐”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8       点击量:

3月29日,答疑室朋辈志愿者聘任大会在大学生党委党员之家举行,经过招募动员、同学报名、书院鉴定推荐,18名同学成为首批答疑室朋辈志愿者,他们来自彭康书院、文治书院、南洋书院、仲英书院、崇实书院,覆盖电气学院、电信学部、材料学院、能动学院、生命学院、软件学院、金禾中心等学院。均获得过各类奖、助学金和表彰奖励,大部分同学有学生干部经历或志愿服务经历。

目前,学校共设立了7个示范答疑室,已开设14门课程的答疑,逾百名老师参与。本学期共开设的科目包括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机械制图、电工电子技术、随机过程、材料力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7门课程。随着答疑人数的不断增加,今年学期初,学校向本科生发出倡议,招募一批学习积极性高,认真努力,追求进步,身心健康,责任心强,乐于助人,有意愿参与学业辅导工作的答疑室朋辈志愿者。

4月1日,朋辈志愿者们陆续进入示范答疑室,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志愿者的工作牌延用了梧桐叶的设计,传承了120周年校庆志愿者助人为乐、荫泽大地的“小梧桐”精神。在我校123周年校庆来临之际,答疑室里的“小梧桐”们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实际行动为母校庆生。

4月1日晚上,主B108大学物理答疑室十分热闹,喻有理老师和朋辈们正在为前来答疑的同学们探讨课业。今天是强会珍同学志愿服务的第一天,她也是第一位报名的朋辈志愿者,负责大学物理和机械制图的答疑,她说:“当初填报朋辈志愿者的时候,是因为想做一些志愿者活动,帮助老师答疑,看到同学脸上的疑惑在老师的帮助下转为自信的微笑,这应该是一件挺开心的事,事实证明的确如此,有时候同学的问题自己也会不解,大家就共同讨论,从中我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帮助别人从不懂到懂,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另一侧的A108高数答疑室里,来答疑的同学络绎不绝,王峰老师正在耐心地为同学答疑解惑。这里的朋辈志愿者张晓说:“能成为朋辈志愿者是让我感到非常开心和自豪的一件事。当初知晓朋辈志愿者报名信息时,自己就毫不犹豫的报名了。自己也获得过国家和企业奖助学金,感受到被帮助的温暖和力量,现在正是我把这份爱心传递给学弟学妹的时候。作为一名交大学子,助力辅导老师,帮一帮同学的课业学习,是责任,也是收获!”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