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banner图片 > 正文

banner图片

学工部、大学生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北斗论坛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量:

4月7日下午,学工部、大学生党委在党员之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北斗论坛报告会。学工部部长、大学生党委书记周远,学工部副部长、大学生党委副书记李新安,各书院院务主任、副主任,辅导员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大学生党委组织员牛宏杰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燕连福教授出席并作党史专题报告。

李新安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等介绍了学工部、大学生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从做好党员自学、加强集中研讨、开展党史研学实践、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讲党史专题党课、党史微宣讲、百名辅导员讲“四史”、举办“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10项重点任务做安排部署。

燕连福教授带来题为“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前进动力”的党史专题报告。燕连福教授从“复兴论”“领导论”“道路论”等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三大飞跃”“一个根本成就”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从“六个方面”梳理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燕连福教授的报告博引旁征,深入浅出,史料丰富,论述深刻,见地独到,讲述鲜活,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了非常精彩的“第一课”。

牛宏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干部师生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按照上级部署和工作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注重实效,把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历史、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本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效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