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书院 > 书院新闻 > 正文

书院新闻

彭康书院成立学社、书社并举办首期百本经典品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4       点击量: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这草长莺飞的大好春日里,彭康书院在东19-103举办彭康学社、彭康书社揭牌仪式暨首期百本经典品读会。

 

    

 

彭康学社和彭康书社的社团负责人首先对社团成立初衷及将要开展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随后举行社团成立仪式,由党委宣传部李重副部长、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副主任王琦共同为彭康学社和彭康书社揭牌,两个社团正式成立。

 

    

 

叶明老师在成立仪式上做了简短发言。他说,“四个一百”是西安交大的优秀学子养成计划,书院成立两个社团是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四个一百”育人行动,在彭康学子中高扬起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的旗帜,大力弘扬以“爱国、奋斗”为核心的“西迁精神”,营造彭康书院“思想活跃、学习活跃、生活活跃”的良好育人氛围。彭康学社是一个青年学生的马克思主义学社,旨在引导同学们通过研读马列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典著作,思考分析现实问题,从而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思想方法,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水平;成立彭康书社是希望通过各种读书分享活动,培养彭康书院的读书种子,吸引凝聚更多的彭康学子投入“四个一百”育人行动,把落实“四个一百”变成自己的内在要求和自觉行动。彭康书院应该成为践行“四个一百”的典范,彭康学子应该通过“四个一百”践行“三活跃”的院训,把自己锻造成为具有广阔视野、远大目标、坚实基础和创新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叶明老师社团活动寄予了极大的期望,他勉励彭康学社、彭康书社的成员,希望社团能多多组织有益有趣的活动,积极实现社团成立的初衷。

 

成立仪式后,随即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重老师举办了首期百本经典品读会。此次品读会分享的主题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没有过时?”李老师以诙谐幽默接地气的方式,给在座的青年们介绍了马克思青年时期的故事,激发了同学们对马克思的兴趣。李老师言简意赅地说明了马克思主义的优点,让大家对于历经百年的仍未过时的马克思主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李老师为在座青年推荐了多本经典书目,为同学们学习了解哲学和马克思主义提供了参考,帮助他们拓宽视野,增长知识。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