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书院 > 书院新闻 > 正文

书院新闻

文治书院开展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1       点击量:

 

5月31日中午,文治书院大学生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于文治报告厅举行,保卫处何志军老师受邀作专场报告,书院全体拟出国出境同学参加。

 

    

 

报告伊始,何老师从国家总体安全观出发,列举了大学中常见的国家安全问题,给出了大学生如果遇到间谍的基本应对方法,随后,老师通过举例“照片泄密案”等事件给大家说明了外国情报机构搜集情报和国外间谍机构策反的常见手段,以此来给大家敲响警钟,同时向同学们普及了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最后,老师针对要出国的书院学生提出几点注意事项和应对方法,包括做好因私出访审批、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风俗、切勿发表有害于党和国家的言论、学会向中国驻当地使领馆求助、希望同学们时刻提高警惕、保守国家秘密、保护自身安全。报告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并自觉做好了相关重点记录。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