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书院 > 书院新闻 > 正文

书院新闻

励志书院2018级民族预科班夜走大唐不夜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2       点击量:

 

2018年9月7日晚,西安交通大学励志书院2018级民族预科班与曲江开发区管委会联合开展的夜走大唐不夜城活动在曲江新区举行,2018级全体民族预科班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教务处副处长、预科班班主任张俊斌、学工部副部长、预科班班主任李新安、励志书院院务副主任徐慧、学生处邱辰、励志书院徐敏、民族预科班辅导员胡全龙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夜幕降临,华灯初起,光与影的现代艺术在这里也能与古朴的雕塑、红墙相得益彰。在步行街上,身着古装的解说员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个个雕塑背后的历史:房谋杜断、万国来朝、科举制度等等。唐朝是一个举国齐盛的时代,那时的长安随处可见胡人与汉民同乐、胡笳与汉乐共声的民族大融合之气派景象,今日各民族学生的不夜城之旅,恰好也印证了新时代的民族融合、兼容并包。领略大唐古韵,体验西安新风,一路走来,大家纷纷感到收获颇丰。参观陕西大剧院及西安美术馆之后,大家又观看了亚洲最大喷泉表演,同学们更是赞叹不已:“西安太美了,从来没见过这样宏伟壮丽的夜景。”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交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内容丰富,使学生们感知了“创新、科技、历史、文化”等方面主题,同学们收获了课堂教学之外更丰富的知识。少数民族学生也获得了融入西安的体验,增强了归属感,同时增强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感。活动还激发了大家在西安、在曲江就业创业的热情,为促进预科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打下重要的文化基础。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