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奖)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奖)资助 > 奖(助)学金 > 正文

奖(助)学金

西安交通大学2016年本科生奖学金目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5       点击量:
序号 奖学金名称 人数 金额(元) 金额合计(万元) 评选要求
1 国家奖学金 231 8000 184.8  
2 国家励志奖学金 539 5000 269.5  
3 彭康奖学金 188 5000 94 1.自学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2.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社会服务;3.本学年各门课程成绩优良或达到要求的标准;4.体育达标成绩合格;5.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2%;6.除具备以上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1)各门课程成绩优异;(2)积极参加科技、文化活动并有一定成果;(3)在社会实践活动及社会服务中表现优秀;(4)在精神文明建设中有优秀事迹;在其他方面有显著成绩或事迹。
4 思源奖学金 3768 1000 376.8 1.自学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2.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社会服务;3.本学年各门课程成绩优良或达到要求的标准;4.体育达标成绩合格;5.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40%。
5 CASC一等奖学金 1 5000 0.5 全日制理工科专业大三、大四本科生。申请学生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1.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勤奋刻苦,专业知识扎实,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20%,并取得国家规定的各类证书;2.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或参加科研课题工作,并取得应用研究成果或发明专利;3.实践能力较强,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科技活动或竞赛,并取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或竞赛名次。
6 CASC二等奖学金 2 3000 0.6
7 CASC三等奖学金 4 2000 0.8
8 智造顺德奖学金 10 4000 4 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本学年各门课程成绩优良或达到要求的标准,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社会服务,综合素质测评排名在本专业前40%。体育达标成绩合格。
9 法士特齿轮特等奖学金 3 10000 3 具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籍的本科生。特等奖条件为综合测评和学习成绩均名列前茅;一、二等奖条件为家庭经济困难、综合测评和学习成绩优良;三等奖条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习成绩良好。学习成绩以考试成绩为准,家庭经济状况以当地政府贫困证明及书院核实意见为准。
10 法士特齿轮一等奖学金 20 3000 6
11 法士特齿轮二等奖学金 30 2000 6
12 法士特齿轮三等奖学金 50 1000 5
13 汇川技术奖学金 6 3000 1.8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要求:自觉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勤奋上进、平行端正、热爱祖国、关心集体、热心帮助同学;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排名本专业前30%;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社会实践和社会服务,并在活动中有良好表现。
14 宏信奖学金 10 6000 6 经金学院和管理学院三、四年级学生。要求:1.上学年综合排名列本专业前30%;2.上学年在院级以上学生组织中担任主要工作或从事过3个月以上的社会公益活动;3.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行端正,举止文明;4.积极参加社会工作、社会实践和社会公益活动;学习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合作精神。
15 松山湖奖学金 18 2500 4.5 专业:计算机、电子商务、生物医学工程、电子、通信、材料新材料优先)。本科二、三、四年级各1名。要求:1.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2.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社会服务;3.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30%,无不及格课程。
16 富士施乐(中国)奖学金 10 5000 5 电信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等专业本科生3名,软件学院的本科生7名;自觉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社会服务;本学年各门课程成绩优良或达到要求的标准;体育达标成绩合格;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20%。
17 富士施乐(深圳)奖学金 35 4000 14 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学生。日语专业13,机械类12,工业设计2,电器类6,电气工程2个名额。
18 光华奖学金 20 2000 4 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本科生。启德少数民族不少于3名),宗濂少数民族学生不少于2名)。
19 建筑奖学金 6 1500 0.9 人居学院各专业,要求: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有良好的公德,自觉遵守法律和校纪校规,各科成绩优秀或具有显著的创造力,通过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身体健康。
20 陆诗娣一等奖学金 5 8000 4 由校友办通知。对于本科生,要求具有很强的实践动手及创新能力,在校期间发表过有一定用户好评的软件作品,或者参加校级、省级或全国的计算机编程竞赛或软件开发竞赛并获得优异名次)。
21 陆诗娣二等奖学金 10 6000 6
22 三星奖学金 15 5000 7.5 奖励德、智、体、美、牢全面发展的本科二年级和三年级学生以升入三年级学生为主);专业包括:机械、电气、理学、能动、电信、软件、材料、人文、经金、管理;要求: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举止文明、乐于助人;勤奋、刻苦,前一年综合评估排名为本专业前10%;学科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竞争意识;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同等条件下,担任学生干部者优先考虑。
23 上海和氏璧奖学金 5 2000 1 彭康:应用化学专业,仲英: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要求:各门成绩优良,体育成绩合格,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35%,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社会服务。
24 生益一等奖学金 4 5000 2 化工学院化学化工类专业,大三、大四在读本科生一等奖每年级2名,二等奖每年级5名)。要求:通过英语四级;综合成绩排名前40%或担任班长以上学生干部;做人尊重、坦诚、互信,做事认真、主动、创造;具有较强的分析、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良好的协作、沟通能力,不断学习提高和团结进取的学业精神;家境有困难者领取学校助学金)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满足以上条件的基础上每个年级应至少有3名家境困难的同学获得生益奖学金)。
25 生益二等奖学金 10 2000 2
26 钟兆琳奖学金 5 1000 0.5 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本科生。
27 华光奖学金 5 1000 0.5 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本科生。
28 彩虹奖学金 5 1000 0.5 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本科生。
29 苏州工业园区奖学金 20 3500 7 全日制三、四年级学生。专业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机械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力学等。要求: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2.刻苦学习,学习成绩优异,并在各自专业中学习成绩排名在前30%;3.在学科领域的研究或在综合性试验课程设计中有创新或合理化建议,并得到好评。同等条件下,贫困生优先。
30 四维动力奖学金 5 3000 1.5 能动学院动力机械及工程涡轮)专业四年级学生。品行端正,勤奋踏实;学习努力,前一学年加权平均成绩排名为本专业前40%单科不能有不及格者);通过CET4考试;学科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竞争意识;家境有困难者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31 中国核动力一等奖学金 4 8000 3.2 核专业,每年级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1)必须为在籍全日制本科生,不含在职、委培、定向等;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保守国家秘密,遵守高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品行端正,热爱核动力事业;4)在校期间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
32 中国核动力二等奖学金 8 6000 4.8
33 陈奇奖学金 17 2000 3.4 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本科生。
34 广东核电奖学金 9 1000 0.9 品学兼优的在校本科生。偏重能源、电力等专业)
35 秦树明奖学金 4 1000 0.4 电气工程学院2名)和计算机系2名)。该学生遵纪守法,诚实,品行端正,不吸烟;家庭经济条件困难,学习努力勤奋,上进心强,热心为同学服务。
36 庆安奖学金 10 1000 1 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本科生。
37 逻辑奖学金 7 1000 0.7 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本科生。
38 李福善奖学金 10 1000 1 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本科生。
39 俞炳昌奖学金 6 1000 0.6 我校在读本科生。1.爱国爱校,遵纪守法,诚实可靠,品行端正;2.有良好的行为举止,不吸烟,不酗酒,生活艰苦朴素;3.学习勤劳努力,上进心强,热心为同学服务;4.家庭经济困难。
40 华宝空调奖学金 10 1000 1 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本科生。
41 吴世华奖学金 3 1000 0.3 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临床医学专业甘肃籍靖远籍优先)本科生。
42 南方通信奖学金 10 1500 1.5 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本科生。
43 金海湾奖学金 8 2000 1.6 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本科生。
44 江悦奖学金 2 1000 0.2 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本科生。
45 经叔平奖学金 13 5000 6.5 金融学、经济学专业;品学兼优,年度内考试成绩不低于65分含选修课),综合考评成绩在年级排名前5%;在学术研究、科研创作、技术创新、道德风尚等某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有特殊贡献独立发表学术著作或论文,个人获得厅局级以上奖励)的学生可适当放宽条件。
46 宝钢奖学金 5 10000 5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诚实守信;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口头与书面语言表达能力;“创新创业”实践中取得突出成果;尊重师长,有爱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能承担社会工作,具有团结协作精神;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乐观进取。
47 优衣库奖学金 6 6000 3.6 1.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遵纪守法;2.具有国际化视野,具备一定经营管理潜能,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有志成为未来国际化经营者;3.身心健康,积极向上,勇于挑战困难,热心参与学校的社团组织和公益活动;4.成绩优秀(排名年级前30%),拥有正式学籍的在校本科二年级学生;5能够参与优衣库奖学金项目所设立的各项交流活动。
48 ABB奖学金 6 15000 9 全日制本科二年级学生。评选范围为:电气学院、机械学院、电信学院。要求:清楚专业学习的目的,拥有中国国籍,综合测评在30%前,英语成绩优秀,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家庭平均人均收入低于每月300元人民币)。性格活泼、开朗,积极参加学校、书院的各项活动,表现突出。
49 唐仲英德育奖学金 124 4000 49.6 面向新生评选,已获得的其他年级学生通过复审后可连续获得。要求:1.热爱国家,遵纪守法,诚实守信;2.乐于助人,勇于奉献,主动承担社会工作,积极参加公益活动;3.为人正直,作风严谨,热爱劳动,勤俭节约,身心健康;4.学习刻苦,成绩优良,综合素质测评或(专业)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40%。
50 潘文渊奖学金 5 4000 2 电子、资讯及通讯等相关专业;学业成绩优良并在班内前1/4以内者;操行成绩优良;偏僻地区优秀学生优先考虑。
51 赵德铭奖学金 2 6000 1.2  
52 华为奖学金 1 8000 0.8  
合计 5310 197000 1118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