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奖)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奖)资助 > 奖(助)学金 > 正文

奖(助)学金

我校开展“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2       点击量:

根据我校《关于开展“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学生处于近日开展了相关评选工作,综合基础得分、笔试和面试得分情况,共评选出奖学金获奖本科生10名,每人奖励人民币2万元,均由我校优秀学生标兵获得;助学金面试还特别邀请到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西南交大-坚永公司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高平平老师、西南交通大学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科长孔祥彬老师以及我校团委、校友部、基金会、财务处的相关老师作为评委,差额评选出助学金受助学生10名,每人资助人民币1万元。

基础得分主要根据申请学生上一学年专业课排名情况确定,占比40%。笔试内容主要考察了申请学生对我校校情、校史、校友及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及其事迹的掌握情况,得分占比30%。面试环节,重点了解了学生的个人简历及申请动机,考察了申请学生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及其事迹的认识情况,由申请学生阐述了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所具备的创新创造精神,得分占比30%。

此次“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设立,旨在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此奖助学金由西南交通大学、坚永公司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设立,在西部地区包括我校在内的27所“双一流”高校开展评选。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