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奖)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奖)资助 > 表彰奖励 > 正文

表彰奖励

西安交通大学2017年本科生表彰奖励目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2       点击量:
序号 表彰奖励名称 先进个人(集体)数 评选要求
1 优秀学生标兵 10 优秀学生标兵是学校授予学生个人的最高荣誉,获“优秀学生标兵”称号者,可推荐为全国、陕西省同类先进的候选人。评选条件:1.在思想品德、学业成绩、科技创新、体育锻炼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得到师生的公认和好评,具有示范作用。2.获得校级或校级以上优秀学生或相当的荣誉称号。3.至少具备下列条件之一:(1)在文化课学习中,成绩特别优异;(2)在科技活动中,有显著成果;(3)在社会实践及社会服务中,有突出表现;(4)在文化活动中,有显著成绩;(5)在精神文明建设中,有优秀事迹;(6)在其他方面表现突出,有显著成绩或事迹。
2 优秀学生 2536 优秀学生是学校授予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的荣誉称号。评选条件:1.自觉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2.本学年课程成绩优良;3.积极参加科技、文体活动,体育达标成绩合格;4.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社会服务;5.综合素质测评排名居班级前30%。
3 优秀学生干部 419 优秀学生干部是学校授予表现突出的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评选条件:1.自觉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2.思想品德良好,在同学中威信较高;3.工作积极主动,具有开拓精神,在自己负责的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4.学习勤奋刻苦,成绩良好,取得应修的学分;5.体育达标成绩优良,并能带动其他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搞好个人和公共卫生。6.综合素质测评排名居班级前30%。
4 社会活动积极分子 431 社会活动积极分子是学校授予积极组织或参加社会活动、热心为同学服务的学生的荣誉称号。评选条件:1.积极组织或参加各种社会活动,能起到骨干、带头作用,并在自己承担的工作中做出一定的成绩;2.学习认真刻苦,能较好地处理学习与社会活动的关系;3.积极参加文娱活动和体育锻炼,体育达标成绩合格。
5 自强不息奖 35 自强不息奖是学校授予家庭经济困难但学习勤奋努力,在经济困难学生中表现突出的学生的奖项。评选条件:1.家庭经济困难,月人均收入低于当地低保水平;2.遵纪守法,品德良好;3.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学年成绩优良;4.积极参加文娱活动和体育锻炼。
6 义务兵役奖 7 义务兵役奖是西安交通大学授予服义务兵役的在校学生的荣誉称号,以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国防,在军营中锻炼、成长。
7 优秀学生社团 10 优秀学生社团是学校授予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学生体育及健身活动、学生理论学习以及学生实践能力锻炼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学生社团的荣誉称号。评选条件:1.社团负责人品学兼优,组织能力强,群众基础好。2.机构健全,制度完善,队伍团结,换届及时。3.学期初有计划,学期末有总结,活动有记录,社团有资料档案。4.本学年筹备、组织了若干个能够代表本社团特色,创新、优质的活动。5.与挂靠单位联系紧密,顾问、指导教师积极参与社团工作。6.20人以上的社团建立团支部,并能充分发挥团支部的作用。
8 先进班集体 19 先进班集体是学校授予班风优良、学风浓厚的班集体的荣誉称号。评选条件:1.全班同学自觉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2.全班同学认真参加政治学习和学校组织的其他教育活动,出勤率均在95%以上。3.班委会和党、团支部团结协作,富有凝聚力;班干部以身作则,积极开展各项工作。4.全班同学本学年各科(必修课、集中实践和限制性选修课)成绩优良的生占70%以上。5.积极参加校园文化建设活动,2/3以上宿舍获得文明宿舍称号。6.同学之间团结友爱,关系融洽。7.各种集体活动参与面广,全班学生体育锻炼达标成绩合格率在90%以上,优良率在55%以上。
9 学风优秀班 26 学风优秀班是学校授予在学风建设中表现突出的班级的荣誉称号。评选条件:1.全班同学能自觉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2.学风严谨,考风良好,成绩优良者占全班人数的75%以上。3.班干部以身作则,积极组织政治学习、专业学习和其他社会服务活动。4.同学之间互相帮助;班委会积极组织行之有效的帮学活动。
10 体育达标优秀班 30 体育达标优秀班是学校授予全班同学体育锻炼全部达标,优良率达到90%以上的班集体的荣誉称号。
11 标兵文明示范宿舍 10 同时获得学风示范宿舍、卫生示范宿舍、党员示范宿舍其中两项“示范宿舍”称号,并经宿舍现场打分及答辩环节评选产生。
12 优秀毕业生干部 114 优秀毕业生干部是学校授予努力学习、全面发展、有正确的择业观,且担任学生干部的应届毕业生的荣誉称号,献身“西部大开发”的学生干部优先考虑;获得学校“优秀毕业生干部”称号者,可推荐为陕西省高校优秀毕业生干部候选人。评选条件:1.自觉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2.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3.大学期间学习成绩优良,综合表现突出;4.能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并依据自己所长,积极投身国家建设事业。
13 优秀毕业生 380 优秀毕业生是学校授予努力学习、全面发展、有正确的择业观的应届毕业生的荣誉称号,获得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者,可推荐为陕西省高校优秀毕业生候选人。评选条件: 条件:1.自觉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2.大学期间各科成绩优秀,有较强的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3.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在校学习期间各方面都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4.未受过行政、党、团纪律处分;5.能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并根据自己特长,积极投身国家建设事业;6.在校期间曾获得校级奖励。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