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奖)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奖)资助 > 助学贷款 > 正文

助学贷款

关于2015级新生入学办理“绿色通道”缓交学费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14       点击量:

各书院、学院:

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顺利入学,完成学业,我校2015级新生入学办理“绿色通道”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时间和地点

时间:迎新报到时间(本科生8月22日、23日,研究生9月10日、11日)

东区迎新地点:宪梓堂一楼    

西区迎新地点:505体育馆

二、申请缓交金额

本科:原则上以学费和住宿费总和为准,最高金额不高于11100元。准备申请校园地助学贷款的学生,缓交金额不超过8000元/年。(学费和住宿费总和低于11100元的以实际缴纳费用为准)。

研究生:原则上以学费和住宿费总和为准,最高金额不高于14400元。准备申请校园地助学贷款的学生,缓交金额不超过12000元/年。(学费和住宿费总和低于14400元的以实际缴纳费用为准)

三、申请办理条件(以下条件具备其一即可)

1.家庭经济困难的烈士子女、残疾人员子女、因公牺牲人员子女、单亲家庭子女、孤儿;

2.家庭中有重病患者且丧失劳动力,无经济来源,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者;

3.家庭所在地为贫困地区,经济收入特别低,生活特别困难者;

4.父母均下岗,无固定收入,家庭经济特别困难者;

5.家庭经济遭受重大自然灾害或其它一些不可抗拒的原因,致使家庭经济特别困难者。

四、申请办理流程

(一)网上申请:

学生登陆2015年数字迎新门户->绿色通道,进行网上填写,学校将统一打印网络申请表格,学生需网上申请完成后,来校后进行实地申请。

(二)实地申请:

1.学校于报到日,在迎新地点设立“绿色通道”窗口,负责办理相关事宜;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凭《西安交通大学新生入学通知书》、乡(镇、街道)级政府提供的今年的家庭经济证明材料,向所在书/学院提出申请;

2.各书/学院经初步认定后,指导新生填写《西安交通大学新生缓缴学费申请表》(详见附件)一式两份,由书/学院主管领导签署意见,加盖书/学院公章;

3.申请学生持《西安交通大学新生缓缴学费申请表》及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绿色通道”现场办公点审批。审批后《西安交通大学新生缓缴学费申请表》一份留在资助管理中心“绿色通道”办公点备案,申请学生持另外一份《西安交通大学新生缓缴学费申请表》办理其它入学手续;入学手续办理完毕后请将表格交至书/学院迎新办公点(由书/学院将此表格转给辅导员老师进行备案);

五、后续工作

新生入学后,书/学院需进一步核实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督促其准备申请校园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准备相关资料,按时申请贷款。(校园地助学贷款工作将于10月初统一开展)

申请校园地助学贷款的学生需要准备的资料为:

1.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书三份(9月下旬,由学校统一发放给各书/学院);

2.本人学生证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三份;

3.父母身份证复印件三份,单亲或孤儿需提供单亲证明(可在来校前办理带到学校);

4.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说明三份;

5.学生家庭所在地有关部门出具的今年家庭经济困难证明,需要两级政府的盖章(可在来校前办理带到学校)。(需提供一份原件、两份复印件);

校园地助学贷款用于支付本人在校学习期所需的学费、住宿费及生活费。原则上本科生每人每学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学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具体申请流程可查询学生处知心网,咨询电话:82663686。

 

                                                                 学生处

                                                             2015年7月14日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