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风华杯1/4决赛结束,管院彭康跻身四强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07-04-01       点击量:

      3月31日下午3点,第九届“风华杯”辩论赛1/4决赛最后两场在科学馆207隆重举行,卫冕冠军管理学院队不出意料的闯进半决赛,初生牛犊彭康学院发挥出色,同时跻身四强。
      第一场的对阵双方是正方彭康书院队和反方电信学院队,他们的辩题是“为就业而整容的心态是否健康”。辩论中,正方强调整容与美容的区别,为就业整容的心态是不健康的;而反方一辩则将形象比喻为硬件系统,认为整容心态是健康的。双方就从事模特、演员、主持人等特殊行业是否需要漂亮的美貌展开论述,同时还列举出诸如吕燕、芙蓉姐姐等个例,提出为就业整容与为自信整容之间的关系。
      最终,彭康书院队也以2比1的比分晋级半决赛。
      随后进行的是正方管理学院和反方理学院之间的比赛,“当前我国电视媒体是否应该全面禁止烟酒广告”。上届“风华杯”决赛中,管理学院和材料学院联队战胜了理学院获得冠军,所以本场比赛既是理学院的“复仇”之战,又堪称是一场预决赛。

    狭路相逢,鹿死谁手?一开场,参加了上届决赛的正方一辩胡敏便将当前烟酒广告的背景给大家娓娓道来,并利用数据确立本方观点:当前我国应该全面禁止烟酒广告!反方一辩针对正方观点提出质疑,认为少量饮酒是有好处的。正方管理学院总结了上场比赛的经验,列出很多数据,并用国
际卫生组织“少量饮酒对身体有益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反驳对方,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双方还就垃圾食品、手机的危害进行类比,严格区分烟草产品广告和烟草企业广告。
      最后,理学院以1:2惜别半决赛,管理学院队成功晋级。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