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本周日西安交通大学足球队夺冠冲刺

来源:        发布时间:2003-11-21       点击量:
                               ——风霜雨雪不能阻隔   坎坷磨难怎可羁绊  

    

    2003年的冬日已经来临,飞利浦大学生联赛陕西赛区的比赛即将结束,西安交通大学男子足球队又一次离冠军的领奖台如此之近。11月23日(本周日)下午1:30,西安交通大学足球队将在长安大学(原公路交大)举行的决赛中迎战西北工业大学足球队,我们相信交大足球队将再铸辉煌。

{img&kg;src="/images/News/Newsphoto/callfor1.jpg"&kg;width=500} 

    去年的比赛,交大队一路过关斩将,轻松杀入决赛,并在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中以4:3力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足球队,有史以来第一次获得陕西省足球赛的冠军。今年的比赛,交大队历经坎坷,从小组赛对阵西安理工大学队到半决赛遭遇西安工业学院队,交大队都是在最后时刻险胜。今年的比赛交大队的敌人不仅有对手,还有天公,这一路,雨雪交加,交大的勇士们却越战越勇,将自己的风格体现得淋漓尽致。队里人员大多面临升学和就业的压力,但是大家还是尽自己所能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艰苦的训练中,天公和土地都不作美(今年连绵的阴雨和足球场的坍塌),教练王老师和朱老师带领大家辗转于各个校区的场地,认真地进行每一次训练。今年的交大队或许没有去年那么进攻凌厉、锋芒毕露,但却多了一份成熟和自信、沉稳和坚定,即使在半决赛一度场上被对方压制的时候,大家也没有放弃必胜的信念,赵恒的第一个点球被对手扑出,大家没有慌乱,守门员和下面上场的队员依然信心百倍,终于对手的心理防线被击溃,将点球一个个射向我们的守门员和横梁。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支交大队将再次击败对手,卫冕成功。

    今年的决赛有很多悬念,需要大家和我们一起解开。

悬念1:交大队能否取得决赛的胜利

{img&kg;src="/images/News/Newsphoto/callfor2.jpg"&kg;width=500} 

    这个悬念包含很多的意义,如果交大队获胜,交大队将成为飞利浦大学生联赛陕西赛区第一只蝉联冠军的球队。而且这场比赛的对手是西北工业大学队,两队素有恩怨,1999年一只成熟的交大队在半决赛中以4:1战胜不可一世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队进入决赛,在决赛中面对小组赛以替补阵容就以3:2战胜的对手,每个队员都不会想到最终的交大队以1:3失利,是交大队输了吗,不是,交大的小伙子没有输,因为他们面对冒名顶替的3名专业队员依然以1:0领先,但是他们无法战胜3名黑心的裁判,他们拒绝走上领奖台,因为他们年轻的热情被深深伤害。今年,面对自己的宿敌,交大队能否在一场公平的比赛中一雪前耻也是我们所期待的。

悬念2:赵恒能否打破个人保持的大学生联赛进球纪录

{img&kg;src="/images/News/Newsphoto/callfor3.jpg"&kg;width=400} 

    去年,交大队的主力前锋赵恒在比赛中独中15球,不但帮助交大队夺取大学生联赛陕西省冠军,个人也加冕最佳射手。今年,赵恒在前面的比赛中已经攻入14球,他能打破自己去年的记录吗,这个悬念让我们大家一起在决赛中揭晓。

悬念3:交大队是否会失球

{img&kg;src="/images/News/Newsphoto/callfor4.jpg"&kg;width=500} 

    今年,交大队的后方可以说是固若金汤,在半决赛以前一球未失,但是在半决赛中,这条后防线稍显松动,被对手抓住机会攻入一球。决赛中,交大队是否会失球是一大看点,这也可能会直接关系到比赛的胜负。

悬念5:王庆是否会出场,以完美演出结束学生运动生涯

{img&kg;src="/images/News/Newsphoto/callfor5.jpg"&kg;width=500} 

    从1999年到2003年,老队长王庆经历了交大队的风霜雨雪、起起落落,去年的决赛中,王庆替补出场,却被对手踢得失去记忆,对夺冠的过程没有留下任何印象。今年的决赛有给了王庆的学生运动生涯画圆满句号的机会,但是王庆是否会出场和交大队能否获胜一样值得我们期待。

悬念5:谁将成为交大队新的偶像

{img&kg;src="/images/News/Newsphoto/callfor6.jpg"&kg;width=400} 

    今年球队大哥的王庆即将退学走上工作岗位,王庆不但是球队多年的队长,也是前任的博协主席和微软俱乐部的名誉副主席,不但是交大近年来最好的非专业运动员,也是最有责任心的学生干部,他是多支队伍和社团的精神领袖,也是一些广大和学生的偶像。他的离去让一个新的偶像呼之欲出,谁将成为交大队新的偶像,是前锋赵恒还是门将杨晟,他们都有英俊的外表、良好的身材、出色的球技和迸发的斗志,尽管他们还不够成熟,但是一个偶像的责任也许会让他们成长得更快。谁将成为交大队新的偶像,这个谜底需要广大球迷一起在比赛中去确立。

{img&kg;src="/images/News/Newsphoto/callfor7.jpg"&kg;width=500} 

    去年的决赛,尽管交大队夺得冠军,但是看到自己的看台上零落的观众,大家夺冠的喜悦多少不是那么饱满。今年的比赛,可能是很多球员为交大的告别演出,伊利亚尔、刘毅、王佳、张昊、陆羽飞、田赟、尤隽永、塔伊尔……我们期望一场完美的胜利和庆典,这不但需要我们的队员去努力拼搏,也需要你们——交大的球迷,球迷永远是足球场上一条最美的风景线,来吧,还等什么,让我们和交大足球队共同去体味那巅峰的刺激和喜悦!

  

                                                西安交通大学男子足球队



特约撰稿polestar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