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生处召开“新生心理健康月”动员会暨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16       点击量:

学生处“新生心理健康月”动员会暨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会9月14日下午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会议由咨询中心主任姚斌主持,学生处思想教育主管薛周利、咨询中心各位教师,各书院心理健康辅导员及2015级新生辅导员近30人参加会议。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9/15/2qbjzu5tsk.jpg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9/15/21ow3dftt3.jpg

会上,薛周利介绍了2015级新生养成教育计划的目标任务和教学大纲,并详细解读了该计划的具体内容、实施方式、成果形式及考核评估,请各位新生辅导员统一认识,积极投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咨询中心主任姚斌副教授结合《关于开展2015级新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通知》,对本次活动的主要工作和要求做了详细解读。姚主任强调,新生入学适应期是大学生成长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大一适应不良是许多学生出现心理问题的原因。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面向新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才能让大学生活有个良好的开端。本次心理健康月的主要内容包括心理健康讲座、班级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班级心理委员选拔和培训、新生心理测评等。

为促进工作交流,推广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书院辅导员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启德书院师会芳老师作了心理健康工作经验分享,介绍了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的做法和体会,并以具体事例说明主题班会对学生产生的积极作用。南洋书院蒋松林老师介绍了书院在学生会设置心理部的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心理部的组织架构、工作机制和活动开展情况。最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闫琼介绍了2015级新生心理测评的工作要求、流程和注意事项。

作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