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宗濂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17       点击量:

9月16日下午16:50,在宗濂书院8号楼406会议室召开了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宗濂书院院务副主任康杰老师主持,2015级新生辅导员魏恒顺、吴博老师以及全体新生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加强书院与学院之间的沟通联系、明确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正式开展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促进学生专业学习与全面成长。

会上,康杰老师提出:班主任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要认真积极指导学生。并向各位班主任讲解班主任的责任范围: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向新生讲解课程相关问题,及时疏导新生不良情绪、提高新生对专业的认同感等。班主任应适当地融入班级活动中,更好地帮助处理同学们的问题。

随后,康杰老师再次确认了各位班主任负责的班级,魏恒顺老师、吴博老师对各个班主任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答疑,确保各位班主任熟悉班级事务。会后,各位班主任也将分别安排各班召开班会,和班上学生进行一对一谈话。

此次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全面理解并落实了《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暂行办法》(西交学﹝2012﹞83号)的要求,努力把我校班主任工作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助力于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宗濂书院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