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经金学院召开2015级本科、研究生迎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17       点击量:

9月15日晚,经金学院2015级本科、研究生迎新大会在财经东配三会议室举行。冯根福院长、宋丽颖书记、魏玮副院长、孙早副院长、严明义副院长,宗濂书院院务主任何益敏、启德书院院务副主任李新安以及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共聚一堂欢迎新同学。大会由学院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周建伦老师主持。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9/17/14jefkje14.jpg

教师代表李倩寄语新生:百年交大的人文气息、创新活力为同学们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在大学自由的空气中,要努力读书但不能尽信书,要逐步培养积极而富有创新的思维习惯,用积极的态度去学习,用冷静的心态去思考。李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交大百年学府的丰富资源,选好方向,打好基础,用笃定勤勉的状态迎接“方向比努力更重要,能力比知识更重要“的新时代挑战。

2013级石涵予同学与徐洪志同学分别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与新生们分享了大学生活的点滴感受,回顾成长路上的收获与感悟,为学弟学妹们送去祝福,建议他们多参与社团活动,增强沟通能力。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9/17/1vy9ojse2r.jpg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9/17/2odmh4ve3h.jpg

冯根福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和在座同学们就经济学理论与中国经济发展目前存在的问题与挑战进行了交流。他说,作为人类历史四大显学之一的经济学,较之其他学科,更紧密联系社会实际,更能引起整个社会广泛关注,是社会学科一颗璀璨的明珠。冯院长鼓励大学生们尤其是研究生们积极从社会经济现象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学会总结创新,提升知识研究水平,刻苦努力,为中国经济学理论发展和中国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会后,严明义副院长对所有的本科新生开展了专业教育。

作者:经金学院 蒋玉泉

摄影:经金学院 刘伟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