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西安交大举办第25届“119”消防日大学生消防知识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9       点击量:

11月16日晚,由西安交通大学保卫处主办,启德书院承办的以“人人关注消防,共建平安校园,喜迎双甲子校庆”为主题的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十五届“119”消防日大学生消防知识竞赛决赛在兴庆校区宪梓堂隆重举行。参加消防知识竞赛决赛的八支队伍由初赛选拔而出,分别是启德书院代表队、南洋书院代表队、崇实书院代表队、彭康书院代表队、电信学院代表队、医学院代表队、机械学院代表队和继续教育学院代表队。

晚7时许,竞赛在消防官兵的表演中拉开帷幕,消防官兵为与会嘉宾以及现场同学介绍了消防知识,消防官兵的工作状态以及三种消防工作服的使用方法等。

表演结束后,比赛进入选手答题环节,本环节共有个人必答题、默契题、小品题、抢答题、风险题五种题目形式。在默契题环节,一名选手根据提示进行表演,另外一名选手根据同伴的表演判断出提示板上的消防名词,在本轮比赛中选手们都发挥出色,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水平,尤以启德书院代表队的表现最为精彩,成为唯一一支全部回答正确的队伍。抢答题环节,选手们不仅要拼知识储备,还要拼抢答速度,比赛中,选手们摩拳擦掌。经过激烈的角逐,各队之间的比分差距逐渐拉开。

最后是最精彩激烈的风险题答题环节,风险题共有20分级、40分级、60分级三类题目,题目难度随分数提升,答对得分,答错扣除相应分数。机会和风险是并存的,落后的队伍不甘示弱,选择60分的高风险题目,前几组选手不幸失利。继续教育学院代表队的选手发挥顽强拼搏的精神,挑战60分高难度题目,获得成功,反超启德书院代表队!晚会气氛也被他们的热情点燃,全场观众发出欢呼!随后启德书院代表队稳健的选择40分题目,轻松得分。

最终,启德书院代表队以280分的成绩斩获第一名,继续教育学院、电信学院代表队夺得二等奖,医学部、崇实书院、彭康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机械学院、南洋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奖,此外,组委会将最佳组织奖颁给医学院和启德书院。

本次消防知识竞赛在诗朗诵——《无悔的选择》中落下帷幕。消防安全一直是所有学校工作中、学生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以学生生命健康为重,定时排查安全隐患,营造安全轻松的生活学习环境。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加强全校师生的消防意识,在日常生活中,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当火灾来临时,能积极妥善应对。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