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西安交大在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三赛区复赛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06       点击量:

 

4月25日至26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四川省教育厅承办的第五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三赛区复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我校彭康书院辅导员李楠代表陕西省参加比赛,最终以出色的表现荣获复赛二等奖。

本场比赛共有来自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四川、重庆、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0多所高校的79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大赛设笔试(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等环节。我校选手李楠在包含主题班会、笔试及案例分析的第一阶段比赛中表现突出,晋级20强,顺利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0名辅导员荣获一等奖,16名辅导员荣获二等奖,24名辅导员获得三等奖。我校辅导员李楠以大赛第12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集中展示了我校辅导员优秀的职业素养、技能及综合能力。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并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作为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重要载体,以赛代练、以赛代训、积极引导辅导员坚定职业理想,创新工作模式,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更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此次区内角逐,李楠老师再次以优异的成绩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理论素养和职业能力,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全面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