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的党生活——宗濂书院2015级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7       点击量:

宗濂书院2015级党支部于2015年10月成立。支部自成立以来,紧扣学校大学生党委对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指导要点,定期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积极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与重要讲话,加强党员的教育与引导。

坚定信念——良好开端

3月20日,宗濂书院2015级党支部召开支部第一次大会。支部书记魏恒顺老师为大家介绍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入党程序,组织委员吴博老师对积极分子提出了要求和期望,随后,罗诗雪同志对党章进行解读,帮助积极分子了解党的章程和要求。这使得同志们明确了努力和前进的方向:加强理论学习,充实文化知识,提升思想境界,端正服务态度。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让支部的工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还让最新吸收的积极分子端正了态度、坚定了信念、摸清了方向、树立了目标。为努力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打下坚实的基础。

严守规矩——两学一做

3月27日,宗濂书院2015级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探讨了“两学一做”具体内容。大家从反面案例中汲取了教训,并发散讨论了医患关系中收受贿赂现象。随后,通过讨论什么是和怎么做一名好的党员,大家更加明确了入党动机,树立起了成为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熛焚”,作为青年人,我们要时刻严防个人思想的腐化,守住底线,有所为有所不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应防微杜渐,固本清源,保持共产党人的底色,将规矩这把戒尺高悬于心,将两学一做的精神落实于行!

关注时事——两会大事

4月10号,宗濂书院2015级党支部召开学习两会的组织生活会。会议就第十三届五中全会政府报告内容展开学习与讨论。会议从主要反腐倡廉、医疗改革、教育公平三个方面进行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如何理解廉洁与公平公正,从自身出发应该做些什么?当前中国医疗所存在的问题以及两会提出的关于医疗改革的方案?中国教育有哪些瓶颈并如何减小东西部教育差距?大家就这些话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守廉应当“吾日三省吾身”,时常打扫思想尘埃,自警自省,真正将自律持之为明镜、内化为修养、升华为信条,使严起来变成自觉行动……大家在时事的讨论交流中逐步提升思想,树立准则。

于全局处着眼,于细微处行动。“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青年关注时事不仅仅是拓宽视野,更是牢记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每一代青年人都应保持一颗最为自由、独立、向上、进取的心,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而身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更是责无旁贷!

敢于担当——西迁精神

4月24日,宗濂书院2015级党支部召开学习西迁精神的组织生活会。主持人播放《向西,向远方》纪录片,与大家一起回顾西迁的艰辛历程,认识西迁精神的“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大家分别围绕“什么是西迁精神” “如何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 “历史重设,换位思考”等角度展开热烈的讨论。吴博老师更通过真人真事,让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刻的了解西迁精神中老一辈为国家献身的革命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我校发展的信心。

“风云两甲子,弦歌三世纪”,老一辈人以“家人我为小、国家为大”,顾全大局,无私奉献。悠久的历史和艰辛的西迁历程我们带来的除了震撼,更多的是在交大发展中每一个交大人承担的责任和重担。如今身为交大学子得我们更应弘扬“家国情怀”,爱国、报国、兴国,以自身实践出发,从“小事”做起,向西迁老一辈致敬。

明确方向­——四个全面

5月8日,宗濂书院2015级党支部举行了主题为学习“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组织生活会。从主题背景、形成过程、基本内容、发展意义及其与中国梦的关系等五个方面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四个全面”,并就四个全面和与中国梦的关系进行积极参与讨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我们应当发挥出自身的作用,加强自身的专业素养。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理论知识上的丰富,更多的是视野的拓宽、精神品质的熏陶。在激烈的思想对决中我们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终能写下“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人生诗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宗濂书院2015级党支部

崔诗雨 罗诗雪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