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文治书院新生养成教育:凝聚力提升训练营开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9       点击量:

5月15日,文治书院2015级新生养成教育系列之凝聚力提升训练营正式开营,80余名学生骨干在常任导师任欣、彭勃的带领下前往白鹿原素质拓展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综合训练。

到达训练基地后,教官对大家进行了基本的军事技能培训,如站军姿、正步走等,大家仿若回到了大一入学前军训的时光中;然后,同学们被分成两组队伍,行动代号分别为“雪豹”和“猛虎”,选举了队长和副队长,并为两队分发了队旗。全套的素质拓展装备也终于发到了大家的手中,鲜艳的迷彩绿,内置崭新的激光感测设备,同学们依次有序地换好了装备,穿上特制的素拓服装,此时的同学们摇身一变,仿佛变成了摩拳擦掌的铁血战士。最后,基地教官帮助同学们调试装备,并指导如何使用,教官讲解了比赛规则,比赛的号角即将打响。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5/17/2lsoswgq9v.jpg

第一轮比赛是红绿两队的对抗热身赛,最终的胜负以在规定时间内哪一个队剩下的人数多而决定。同学们迅速找到了自己的蔽身之地,如油桶、战壕、树木等,刚开始同学们由于不熟悉比赛规则以及装备的使用方法,所以大部分同学很快就被淘汰,第一局热身赛以雪豹队大获全胜而告终。

第二轮比赛依旧以对抗赛的形式进行,有了上一轮的经验,双方都信心大增,于是共同商议失败的一方惩罚每人俯卧撑30个。一声令下,激战开始。奔跑的身影、尽情的呐喊、有素的前进……瞬间素拓现场成为了一片交织的绿色海洋。尽管交换了作战场地,但雪豹队依旧把握战术,乘胜追击再次赢得了胜利。猛虎队也兑现自己的承诺,哪怕再累也咬牙坚持做完了俯卧撑,猛虎猛虎,虽败犹荣!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5/17/2a0u4zmqah.jpg

第三轮比赛是个人混战赛,经历前两轮的队友协作,大家都自发组织成各个小分队协调作战。同一个战壕里放哨、防御、进攻的分工井然有序。跪湿了的膝盖、擦脏了的脸都阻挡不住每一位同学前进的脚步,共同奋斗因为有共同的目标。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5/17/2lnia2bqaw.jpg

精彩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坐在返程的大巴上,望着落日余晖下的西安城,同学们回忆畅谈着本次素质拓展的一个个精彩瞬间,欢声笑语中,留在心里的是一生难忘的回忆。“这次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使我们更加感受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参与者机械51班刘胜川同学表示收获很大。比赛的结束并不意味着整场活动的结束,而是团队凝聚力不断提升的开始。

本次凝聚力提升训练营,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不仅锻炼了身体,更得到很多对学习生活有益的启示。大局观、纪律性、团队协作、战略战术等都是高效完成工作不可或缺的品质。经历这次素质拓展,每一位同学都能朝着共同的目标团结协作,再大的磨难,有身边的“战友”在,都无畏地迎难而上。这份精神将从素拓场地带回文治,传递给文治书院的每一位同学,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团结协作、凝心聚气、共同奋进。

作者:文治书院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