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南洋书院召开朋辈辅导员聘任大会暨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7       点击量:

6月6日,正值芒种时节,为迎接新朋辈的加入,倾听老朋辈的心声,南洋书院举办朋辈聘任大会暨经验交流会。大二电气辅导员曹宝红、少年班辅导员张超才应邀出席。朋辈辅导员、学生会副主席杨青润主持会议。

曹宝红首先致辞。朋辈辅导员作为南洋书院精干的队伍,发挥着对学生成长至关重要的作用。“薪火相传,榜样力量”,曹宝红对新朋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将朋辈的工作看作是甜蜜的事业,努力做到爱心、热心与红心;二要打造个人良好的形象与工作细节,切实发挥榜样力量;三要播种进步的种子,帮助别人,相互成长,将朋辈责任与精神不断传承。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6/08/25rdvce0i9.png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6/08/2ygi1hu0ig.png

经过学生评价和书院考核,评选出毕业生优秀朋辈辅导员。会上宣读了获奖名单,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随后,四位优秀朋辈代表分别做工作经验分享。李博达认为,朋辈辅导员工作要严肃与活泼结合,注意与搭档的配合,合理分配时间,加强新政策的学习。徐春萌强调了新生班级中遴选好班长和开学第一个月的工作的重要性,要积极引导新生。殷少乾指出,要多向新生传递正能量,要做到以新鲜、有趣的心态来边学边教,不忘初心。王成飞强调了做朋辈要有担当,要有奉献精神,要积极主动。四位朋辈代表的发言精彩纷呈,全场气氛轻松活泼,台下掌声互动不断。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6/08/1xfrws70is.png

张超才为新任朋辈颁发聘书后,从朋辈的定位、朋辈工作的思考以及书院制介绍三个方面做总结发言。朋辈辅导员的工作就像“四面镜子”,像望远镜,拓展视野,提升格局;像显微镜,深入思考,打磨细节;像反光镜,彼此对照,不断自省;像哈哈镜,阳光心态,愉悦工作。他鼓励新任朋辈辅导员做到“四个者”,正能量的创造者、信息的传播者、学业的助推者、青春的陪伴者。希望朋辈辅导员结合书院育人工作重心,将有意义有意思的朋辈工作做好。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6/08/2ctbiu20jc.png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6/08/1kn63ip0jj.png

分组交流环节,大家相对而坐,面对面交流朋辈的有关话题。“南洋朋辈,榜样力量,全心全意,助你成长!”朋辈工作将在不断传承创新中,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作者:南洋书院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