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校举办2016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8       点击量:

7月19日,西安交通大学2016级新生班主任培训在南洋书院报告厅举行,初次承担班主任工作的2016级新生班主任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学生处尚春阳处长主持。

首先,尚春阳处长分别从书院制育人模式发展的情况、大学生学业辅导体系、深入开展“知心工程”、以及未来本科生院改革将面临的新挑战这四方面展开介绍。他指出,书院制的核心就是利用第二课堂来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素质,班主任作为人才培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在书院制的支撑下坚持以学生的学习和发展为中心,引领学生成长为适应社会需要和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他强调,在书院与学院并行的“双院制”下,班主任的角色也更加的多元化。班主任既要做学生的学业导师,又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同时还要做学院的使者。班主任要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开拓创新,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作用,做好本科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其后,教务处副处长张萍、就业创业中心刘春阳老师、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姚斌分别就本科大类招生培养与教学管理制度、大学生职业规划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向班主任作了专题培训。

主题报告结束后,尚春阳处长就部分新生班主任提出的学生职业规划以及班主任与辅导员协同育人等问题作了详尽的解答。

班主任是从事第二课堂学生教育管理的专任教师,负有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指导学生的职责。本次新生班主任培训会议旨在强调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意义,增进班主任与辅导员的沟通交流,推进学校“双院制”育人模式的发展,从而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