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实践出真知,艰苦长才干——宗濂书院“青年领袖”特训营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1       点击量:

 

Macintosh HD:Users:mac:Desktop:WechatIMG275.jpeg

10月29日清晨,29名宗濂学子在书院院务副主任康杰、常任辅导员魏恒顺、吴博的带领下前往西安市临潼区溪源山庄拓展基地,进行“青年领袖”素质拓展训练。本次拓展根据90后大学生内在需求和未来发展设计项目,通过体验式教学方式引导学生完成自我组织、自我锻炼、自我提高三个阶段。希望通过培训能让宗濂书院学子们在挑战中培养团结精神,在困难前提升模范作用。

首日的园区训练以开营仪式作为开端,29名同学被分成两组进行团队建设:选举领导,确定队名,敲定战歌,绘制战旗……以及一些简单的团队建设小游戏开启了一天的挑战。

9 (1)

高空抓杠,费力的攀爬,艰难的站起,勇敢的一跃,只为突破自身的心理障碍;高台演讲,时间与台风的掌控,内容与情感的充实,每个人都讲述着自己不一样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最为人感动的则是毕业墙挑战,两只队伍合二为一,宗濂学子们齐心协力,发挥智慧所有人翻越毕业墙。井然有序、团结一心、勇于牺牲,完美展示了宗濂人的精神风貌。

9 (2)

翌日的城市生存项目就是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即使大家的挣钱方式各不相同,但最终都是为了给养老院的老人们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街头传单、校园募捐、以物换物……同学们奔走的身影忙碌又充满自信。“开源节流”,讨价还价,省吃午饭,只为赚取更多的利润,能给老人们多买一双棉袜。下午的敬老院感恩教育,大家用自己亲手挣得的钱、精心准备的节目以及丝丝入心的关怀为老人送去温暖,送去关爱。

9

两天一夜的素质拓展,教会了我们突破、团结、创新、感恩……这不是结束,只是开始。希望每一位宗濂学子都能用心体验,用心学习,成为“青年领袖”。

宗濂书院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