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最美阿姨“大学小爱”,润物无声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1       点击量:

 

西安交大里有这么一群可爱又可敬的人,她们每时每刻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无微不至的关怀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温暖的家,她们就是可爱的宿管阿姨。当我们还在寝室安睡的时候,她们早起为我们打开寝室的大门;当我们在教室安心上课的时候,她们呆在枯燥的值班室里确保我们财务的安全;当我们徜徉在美丽的校园时,她们却要看守大门,维护宿舍的和谐与宁静。当我们抱怨宿舍楼道脏乱的时候,当我们抱怨晚上宿舍楼关门太早的时候,我们可曾想到她们的劳累与付出? 今天就让我们走近宿管阿姨,倾听她们的声音,感受他们关爱的心。

        

人人都有“最强大脑”

阿姨平时的主要工作就是看着宿舍楼的大门,保证宿舍楼内的安全,而为了做到这一点,阿姨们可下了不少功夫。她们不仅要严格执行刷卡准入的制度,还要记住宿舍楼内同学们的面孔。“我们基本上需要记住宿舍楼里面所住的所有人,不说能记住名字,但至少要熟悉面孔。其他外来的人也要一眼分辨出来,不能让小偷小摸进到咱们宿舍。”

独在小屋观风雨,不因世事泯人情

如果你认为阿姨的工作很容易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阿姨们整年都要工作,连大年初一都不能休息。有时候阿姨们也觉得这份工作挺累的,她们一班就是24小时,一个人吃住都在楼道里面的小屋里,值班的时候不能离开小屋子。而且她们这份工作也没有多少工资,一个月也就1000多块钱,“我是退休了想打发一下时间,所以才来干这份工作,同时也能为咱们同学服务一些,也算是发挥余热吧。”

我很愿意跟同学们在一起

当说起与同学们的相处情况时,阿姨满脸笑容地告诉我们:“我很愿意和同学们在一起。大家年轻、有知识;我自己也喜欢读一些书,比如说《读者》,这样也能和同学们有一些共同语言……”每天同学们进出宿舍楼时,都会跟阿姨打声招呼:“阿姨好!阿姨好!”这时阿姨也总会开心地回复大家;“你好!”也许这只是我们随口的一声问候,但在阿姨耳中却是格外动听。

加油工作,认真负责

“加油工作,认真负责”,这是阿姨为自己想的口号,也是她一贯的工作作风。阿姨们的工作虽然看似简单,但却是必不可少的,不仅要确保安全,维持宿舍楼的秩序,保证卫生整洁,还要防火防盗……总之是为学生服务,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阿姨们好像总有说不完的话与我们分享,好像总有分不完的爱要给同学们送达。平平凡凡的小事,点点滴滴的感动,攒聚在一起,是如家一般的温暖。

    近日就是我校第二届“最美阿姨”评选活动了,请同学们关注学委会或宿舍中心的公众号,1122日推送里有投票链接,为你喜欢的阿姨投一票吧!

          

               学委会公众平台        宿舍中心公众平台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