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风雨兼程寻梦路,时光不老少年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8       点击量:

 

---西交学子的新学期新愿景

三月的春帷尚未揭开,樱花已是烂漫。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我校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为此,我们也积极联络了部分优秀学生,希望他们的经历、他们的所言所想能够影响更多同学,扬帆远航。

张柳玲子,来自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41班,一个温柔可爱的长沙姑娘,当装备与一个女孩子联系在一起,不禁令人遐想,当然,她选择志愿也和曾经的我们一样不是很懂,第一天来到交大时和大多数人一样记忆深刻的只是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可当她深入了解到所学专业时,她便深深的爱上了它,大一时,她一度参加过5个自己感兴趣社团、看书、到处游玩,但是她却能在学习、工作、休闲之间游刃有余,3年以来多次拿到彭康奖学金,对未来也有清晰的规划,考研目标从清华到浙大,再到如今打算留学德国,这三年带给她更多的成长,她说:学习环境很重要,但兴趣也很重要,希望学弟学妹们,要珍惜美好却易逝的大学生活,多读几本书,多看几重风景,逐渐地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切忌沉迷游戏,玩物丧志。

张亮,来自化工学院,一个阳光帅气的男生,14年,通过自主招生考入交大,3年来,通过自己的不断学习,越来越觉得自己选择的正确,前景无限,16年到台湾交流学习时,他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这个看法,感谢交大给予他这个平台。当谈及未来时,他说他挺喜欢乐在当下的态度的,用心学习,认真做好手中的事就是对自己的最好交代,希望自己能争取到保研的机会。交大给了他一次崭新地认识自己的机会,认识自我,了解自己,开拓自己的视野,明确是什么样的人才是最重要的地方,这样才能明白自己想要怎样的生活,以及怎样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视野更加宽广,境界更加高远。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平淡而又不平凡的大学生活,温馨而又美好的学习时光,给了他们无论走向何方都无法忘却的心头回忆,梧桐树下的梦想,,也将送着他们踏上更精彩的未来之旅,拼搏进取的学习精神,踏实稳重的学习理念,宽广辽阔的交大校园给他们的成长提供了最坚实的后盾,风雨兼程寻梦路,时光不老少年情,2017,扬帆远航!

                                            作者:极光工作室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