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校学生团队赴青岛探望校友并走访海尔集团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2       点击量:

2017年2月12日—17日,西安交通大学国运交大“杰·交”学生团队赴山东青岛探望数位杰出校友,并在海尔集团的支持下,于海尔信息产业园参观学习。

西安交大“杰·交”学生团队致力于“为中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提供交大样板”,在学生处、“国运-交大”青年领导力基金的支持下,赴全国各地采访我校杰出校友,并试图提炼总结相关经验,拓展在校学生视野,进而提升人才供给质量。据悉,该团队目前已有7人,分别是李德翔、雷凡、马骁腾、张东亮、韩捷、刘文怡、赵丰艺,涵盖机械、能动、电信、人文等学院。

“杰·交”学生团队赴青岛

2月14日,团队采访了西安交大热能与动力工程系94级校友、环水青岛水务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清泉先生。他非常感谢交大塑造了他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也一再提醒我校学子要谨记“爱国爱校、追求真理、勤奋踏实、艰苦朴素”,戒骄戒躁。

 

与李清泉校友合影

2月15日,团队采访了西安交大能源与动力学院97级校友、青岛艾来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晓波先生。他曾创办了交大校内的第一家网吧,也曾在120周年校庆时泪流满面,他深深有感于交大独特的文化,也希望交大学子能够更加“果毅力行”,更加敢闯敢干。

与朱晓波校友合影

2月16日,团队采访了西安交大机械学院80级校友、西安交大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青岛大学校企合作研究中心主任、青岛海麦尔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董事长、生态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建中先生。他鼓励我们:既要有人成为顶尖科学家,也要有人成为杰出企业家,还要有人成为大领导。

与吕建中校友合影

此外,“杰·交”团队受邀走访了国际知名企业海尔集团,并于海尔信息产业园进行了多天的参观学习。海尔集团与西安交大长期保持深度战略合作关系,近年来的科研合作更加密切。2016年,海尔集团出资在西安交大举办“海尔创客杯”创意设计大赛,鼓励我校学子创新创业。比赛中,李德翔、雷凡等人所在团队以“智巢”互联网冰箱作品夺冠,并获得海尔集团副总裁、海尔超前技术研发总经理王晔先生高度评价,进而受邀于寒假期间赴海尔交流。

海尔集团对西安交大同学一行的此次来访表示欢迎,并给予亲切接待。“杰·交”团队在海尔大学参加了企业文化培训,在海尔超前技术研发中心参观了焓差实验室、声学实验室等,与海尔智能冰箱“馨厨”研发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数位就职于海尔集团的交大校友进行了亲切会谈。其中,海尔超前创新中心总监、高级工程师俞国新博士,海尔高级项目经理王晶博士等交大校友与“杰·交”团队进行了友好交流;海尔超前创新中心高级项目经理张定远、王晶晶、项目主管李婧为“杰·交”团队举行了欢送晚宴。真诚祝愿西安交大与海尔集团继续保持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也希望有更多交大学子能够到海尔建功立业、为民族工业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据悉,我校“杰·交”学生团队此前已经采访了西安巴斯光年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慕勇峰校友,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国运交大基金会理事长李健校友。后续采访活动和相关学术研究正在积极开展。

与慕勇峰校友合影

与李健校友合影

“杰·交”,了解杰出的交大人,成为杰出的交大人。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