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宗濂书院14-1党支部与经金学院6112党支部交流共建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6       点击量:

3月14日,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学生党支部工作的内容形式,搭建本科生与研究生交流学习平台,经金学院硕6112党支部与宗濂书院2014级第一党支部交流共建第一次会议在宗濂书院召开。宗濂书院兼职辅导员唐跃桓,书院党总支委员、双方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经金学院兼职辅导员、硕6112党支部书记史旭东同学主持。

两位书记史旭东、马晓旭分别对所在支部的组织概况,特色活动,本学期工作计划等做了简要介绍。会上,唐跃恒宣读了共建方案,交流共建以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与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与学生党建工作实际,高扬四面旗帜、弘扬四种文化为指导思想,着力在本学期开展交流共建。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提高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充分调动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学员、团员骨干积极性。交流共建活动主要围绕理论学习、实践活动等方面展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力争形式新、参与高,收效好,重点做好“五个一”交流共建每月开展一次交流共建会议、集中性学业辅导、开展一次支部考察学习、组织生活会“互听互学”、“1+1”精品项目五个方面。

交流共建会上,双方支部成员之间进行了经验交流。白微、刘婷婷、王晨屹、刘星宁等同学先后发言,他们认为通过开展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交流共建,有利于创新开展支部活动,扩充支部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思维,相互学习借鉴,加强了支部之间的学习与协商合作。与此同时,密切了不同年级阶段学生间的交流沟通,研究生学长学姐在考研、保研、出国交流等方面可以向本科生传递经验,促进研究生、本科生共同学习提高。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