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亮身份,树形象,以身作则争当先锋——宗濂书院15级党员宿舍负责制活动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2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化,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学做结合,更好的发挥学生党员在宿舍建设、学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宗濂书院2015级党支部结合年级实际情况,以“亮身份,树形象,以身作则争当先锋”为宗旨,在年级开展党员宿舍负责制活动。推动学生党员亮出身份,服务他人,为宗濂书院2015级年级建设献计献力。

 

群策群力构思路

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更好的带动年级形成良好的氛围?宗濂书院2015级党支部成员利用课余时间对年级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展开了小型的调研活动,收集年级同学们的疑虑、困惑。组织生活会上,同志们总结问题,寻找症结,建言献策。最终,在辅导员的大力帮助与支持下,经过多方考量、群策群力、不断补充与完善方案,提出了宗濂书院2015级党支部的特色制度——党员宿舍负责制。

党员宿舍树新风

方案确认后,党支部同志们即刻着手准备,从设计相关门牌、划分管理区域到起草相关制度。最终,按照就近原则,以居住区为划分,着手布置。在4月中旬,正式举行学生党员宿舍挂牌活动。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学生党员主动亮明身份,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同时,树立形象,以身作则,带动身边同学,实现共同进步。

宣传推动促发展

辅导员魏恒顺老师对支部的活动表示大力支持。他表示宿舍是同学们学习和交流的园地。作为同学在校学习生活的重要活动场所,宿舍面貌也体现了学生精神面貌。学生党员不仅仅要在学习、工作中严格要求自我,在生活中也要起到模范作用,更要带动身边同学。从共同创建优良宿舍为基点,组织年级建设,“让2015级的优秀成为习惯” 。

425号,辅导员对各宿舍长进行动员大会,鼓励同学们开展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实现共同进步。会后,各宿舍成员及党支部成员共同签署了《宗濂书院2015级创建优良宿舍承诺书》。

学生党员通过检查宿舍卫生状况、学习氛围。定期将结果反馈,及时发现负责宿舍的问题,有效监督和改善同学们舍状况,实现精准帮扶困难学生,也将该制度长期、有效的落实下去。

活动开展见成效

目前活动正在有序开展,并初见成效。510号,各支部成员进行首次反馈。组织生活会上,同志们积极交流,从宿舍环境到学习氛围。分享相关经验与感受。支部成员们表示,宿舍作为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基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把同学团结凝聚在这面旗帜下。在宿舍建设中发挥主人翁作用,推动同学实现个人成长、学业进步。同时,悬挂门牌,亮明身份,更提醒自己不忘理想,坚定信念,牢记责任与使命,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所言,“青年人要立志做大事”。青年党员要扎根于群众,服务奉献他人。亮身份,树形象,以身作则争当先锋。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多一份荣誉,更多一份责任。路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做不成。这仅是一个良好的开端,相信在未来,宗濂书院2015级学子将在党支部带动下将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