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工系统围绕本科生教育教学改革研讨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4       点击量:

 

为提高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认识,促进“双院制”育人工作开展,配合大类招生、完全学分制等学校重点改革任务推进,优化本科生管理和服务工作,3月12日上午,学生处邀请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张萍做专题报告,学生处、各书院全体领导及主管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首先,张萍常务副处长介绍了教务处在我校大类招生与培养改革工作方面的具体举措,我校实行学分制的历史沿革与措施以及提升教学信息化技术管理水平等方面的工作,详细解答了各书院领导及辅导员就学生选课、综合素质测评、教学计划、学籍预警以及新教务系统使用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会议就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优化本科生管理和服务工作与书院如何围绕“双院制”更好地发挥育人作用进行了研讨。

 

 

随后,王欢副处长介绍了我校奖助学金文件修订工作情况,对奖学金种类、发放原则、评定条件、评定依据、评审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会议就征询意见稿中参评资格认定、评定条件、各书院制定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等学生关心的问题展开讨论

 

 

学工系统将围绕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紧扣如何培养“西迁精神新传人” 教育主题,着力配合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继续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与学业发展为核心的思想文化建设,促进学生综合能力提升,不断完善学生事务管理办法和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