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文治书院举行“文治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9       点击量:

四月中旬以来,文治书院面向全校师生,举办第一季“文治故事”征文活动,期望以文字为载体向老校长致敬,激励书院全体学子修身立品,秉承“一等理念”,提升文化内涵,促进书院发展。

 

    

 

征文活动历时一个多月,以唐文治校长“欲成第一等学问、事业、人才,必先砥砺第一等品行”的育人理念为主题,共收录文稿四十余篇,文章题裁多样,思维活跃,内容涵盖唐文治老校长教育思想、生平轶事,文治书院成立后的关键性事件记述,优秀学子特写,以及同学们对“一等”的独特思考等。

 

经过评比,曹瑞冬的文章《梧桐雨下》获得一等奖,车辆51王天豪、机械54李泽源等同学获得二等奖,电信77陈首旭等同学获得三等奖。

 

         

 

文治书院微信公众平台已于三月开启的文治故事——“白话文”专栏,目前已推送十二期,本次征文优秀作品将通过专栏分享给更多的人,将对文治书院的回忆和在过去的时光中获得的感悟收集、整理记录并保存下来;追述老校长生平,在大师身上学习经久不变的先进理念和优秀品格;回溯文治书院的历史,重温书院发展至今的每一个脚印;发现身边的文治故事,品味对“一等”的追求。

 

此次征文活动是文治书院“文治故事”文集编纂项目的一部分。2018年,文治书院多措并举,传承“西迁精神”,高举“四面旗帜”,弘扬“四个主义”,挖掘书院内涵,讲好“文治故事”。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