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生来访文治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5       点击量:

 

6月1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生一行18人到访文治书院,与文治书院团工委学生会代表们举行了交流座谈会。旨在增进书院间师生交流的基础上,学习和借鉴书院在学业支持、第二课堂工作中的经验。两方同学就学生会部门分工、学生会组织架构、学生会与团工委的关系、学院与书院的关系、学生会日常工作中的问题、书院学生维权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的有关意见和想法很有参考价值,都展现出很强的学生自主管理能力。双方同学相互交换礼物并合影留念。

 

    

 

6月2日,北航师生参观了科学进步成果展、秦腔历史博物馆和西迁纪念馆以及力学国家示范教学中心。学生们被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气息感深深地震撼,也对西迁精神感到无比的敬佩和感动。每位同学都认真聆听了馆内讲解的内容,对西安与西安交大的历史充满浓厚的兴趣。特别是对西迁纪念馆有着深刻的印象和体会,对于西迁精神有着深深的共鸣。同学们还参观了崇实书院、南洋书院、彭康书院,感受不同的书院文化氛围。

 

    

 

交流活动结束后,北航的夏宇辰同学表示:“西迁,需要的是勇气,马后桃花马前雪,出关争的不回头,面前的是荒凉的土地,而背后是繁华的都市,做出这个选择,是对坚持和勇气的考验。那些建校的元老们,怀抱艰苦治学的态度,爱国报国的情怀,为西北地区的高等教育奉献着自己。正是因为这份西迁精神,才有了如今底蕴深厚,傲然立于中国西部的西安交通大学,这种精神值得每一个青年大学生学习。”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