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校新疆内派教师荣获陕西省首届“优秀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9       点击量:

  近日,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召开2018年新疆内派教师安排对接暨首届优秀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的表彰大会,我校内派教师阿依努尔·吐尔逊、罗建清荣获“优秀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称号。

  阿依努尔·吐尔逊、罗建清两位教师是首批新疆内派安排到我校专门服务管理新疆籍学生的老师,他们和新疆籍学生的辅导员、班主任一起做好学生的服务管理工作。他们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走进学生,了解学生,深入学生,服务学生,努力成为这些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通过假期家访、开学初和家长一对一谈话、学期中和每位学生开展知心谈话、定期走访宿舍、实施一人一册措施等方式切实掌握每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并且结合自身优势和工作经验,推动学校服务管理好新疆籍学生工作不断向前。新疆籍的学生大部分都是少数民族,他们在服务管理好新疆籍学生的同时也为学校的少数民族工作出谋划策、尽心尽力,能够荣获“优秀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称号是省委高教工委对他们工作能力的认可、工作成果的肯定。

  近年来,我校紧跟国家大政方针,始终高度重视新疆籍学生、特别是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依托新疆内派教师和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在开展新疆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既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又用好用活交大西迁这一鲜活财富,让西迁精神滋养新疆籍学生,主动将自己的思想进步、学业发展、生活成长与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紧密结合起来,成为担当中华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