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人民日报】今年寒假怎么过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2       点击量:

2月20日,人民日报在“今年寒假怎么过”的专题报道中对西安交大开展的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进行了报道,文章转载如下:

            

为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西安交通大学开展了“春节返乡团聚计划”、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走进学生家庭,关怀学生成长”寒假家访等系列活动,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校实施“春节返乡团聚计划”,出资100余万元,为建档立卡户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春节回家、返校的交通补助,还为学生发放具有浓厚陕西特色的“春节返乡大礼包”,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把这些具有特殊意义的“春节年货”带回家乡、带给父母,带去学校对每一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关怀、问候和春节祝福。

为更好落实精准认定与精准资助,学校实施“辅导员走千家”计划,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学生的家庭成长环境,也最大限度地争取到了来自学生家庭的教育合力,从而实现有的放矢地给予学生经济资助、心理疏导和学业辅导,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文章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9-02/20/nw.D110000renmrb_20190220_2-15.htm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