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西安交通大学校庆志愿者招募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20       点击量:

    流水落英,生生不息;星移斗转,薪火相传。生逢四世,堂前新树参天木。再遇甲子,学院桃李满中华。内困外侮,筑阶沪上,养才育贤,修政排敌。百废待起,移尺长安,为国为民,天下一新。中华筑梦,敢冒风雨,师生同心,为虎添翼。一曲弦歌三世纪,凤鸣华诞双甲子。四海咸贺,八方公举。森森梧桐,老树熠新。树犹如此,况乎于人。盛时同喜,岂可遗世独立?临别之士,怎可抱憾此生?新晋科生,谁愿纵此良机。名冠交通,国之良器,身被校恩,共襄盛举。诸生,尔犹长卧高枕,任窗外樱飞花落去?

——校庆感怀

 

    120年前,交通大学生于国家危亡之时,长与民族复兴之际。从建设新中国到西部大开发,从黄埔江畔到黄土高原,交大儿女无愧于时代的需要和祖国的重托,筚路蓝缕,历经艰难,始终以振兴国家民族为己任,弘扬“天地交而万物通 上下交则其志同”的“交通”大学精神。西迁后,全校师生奋发图强,学校以历史上从未有过的速度向前发展,面貌焕然一新,也缔造了桃李满园、硕果累累的“黄金时代”。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今天,在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双甲子校庆来临之际,在全校奋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爬坡攻坚阶段,我们要将自我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结,肩负起理应担当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作为交大人,在校期间能够恰逢盛世,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是难得的幸运与无比的荣耀。我们要行动起来,弘扬“西迁精神”,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旗帜,以主人翁的姿态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凝聚和动员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扩大母校的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加快创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步伐,在世界高等教育舞台上发出自己的声音。

    值此西安交大双甲子校庆之际,我们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我们要全心投身西安交大双甲子校庆志愿者服务中,全员参与校庆、全心奉献校庆、全情服务校庆,全力推进校庆,以实际行动为校庆工作添砖加瓦,向社会各界推广交大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交大人的思源情怀和责任担当。同学们,我们一直在这里,等待你的加入,让我们以拳拳之心回报母校,共同见证荣耀时刻,谱写交大华章!

 

报名链接:http://s.myouth.cn/2v4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