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关于面向全校学生招募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志愿者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7       点击量:
 

什么是高校现代书院制论坛?

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于2014年7月首次举办,论坛每年举行一次,至今已举办三届。前两届论坛均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第三届论坛由澳门大学承办。

今年的7月20日至23日,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将由我校承办届时高校书院联盟成员、海外知名大学、港澳台地区书院制大学、国内知名大学代表、陕西省各兄弟高校等将齐聚交大。

为了高标准完成会议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展现交大学子朝气蓬勃、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现将从我校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会议基本信息

1、名称: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

2、时间:

会务筹备期:2017年7月15日至7月19日

会议进行期:2017年7月20日至7月23日

会务整理期:2017年7月24日至7月26日

3、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

4、主办单位:高校书院联盟

5、承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

6、协办单位:香港中文大学

二、志愿者招募基本条件

1、自愿参加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的志愿服务,服从论坛组委会的工作安排;

2、西安交通大学在校学生(含取得攻读本校研究生资格且能够自行解决住宿的本科毕业生),能够保证参加志愿者培训和活动的时间;

3、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语言表达和人际沟通能力,形象良好;

4、具有志愿服务经历的申请人优先;

三、志愿者服务岗位

(1)随队服务类:按照组别随队工作,对接大会嘉宾接机、注册、引导入住、接待、咨询等,引导嘉宾参加会议、就餐,负责联络等。

招募人数:约100人;

工作时间:会议进行期及前后两天;

条件要求:除基本条件外,耐心、主动、细致者优先录用。

1、服务时间:2017年7月15日-26日(分为三个时段)

2、服务地点:西安交通大学、相关住宿酒店、机场、火车站等

3、服务岗位设置:

(2)会务安排类:资料整理、材料分发、大会注册、会场布置、嘉宾入场、引导、会场内外工作协调等。

招募人数:约40人;

工作时间:会务筹备期(20人)、会议进行期(40人)、会务整理期(10人)

条件要求:除基本条件外,有参加相关大型会议活动安排布置、礼仪接待经历者优先录用。

(3)行政助理类:协助国际处、学生处、团委、各书院等校内各部门单位老师完成会务行政类工作。

招募人数:约10人;

工作时间:会务筹备期、会议进行期、会务整理期;

条件要求:除基本条件外,有良好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或担任校院两级主要学生干部者优先录用。

四、志愿服务培训设置:

1、时间及地点:七月中旬,地点待定

2、内容:

(1)通用知识培训:志愿服务理念、精神;接待礼仪等;

(2)大会知识培训:包括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日程安排、组委会介绍、到会嘉宾介绍等;

(3)大会现场环境培训:包括工作地点的基本情况、现场模拟等;

(4)岗位细则培训:岗位细则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岗位基本情况、工作任务、业务流程等。由各使用部门负责志愿者的具体岗位培训。

五、志愿者保障及激励:

1、志愿者的服务保障:

(1)组委会制发工作证;

(2)如特殊情况,组委会开具假条;

(3)组委会提供工作装备及服饰;

2、志愿者的激励措施:

(1)颁发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志愿者服务证书;

(2)普通志愿者可以获得组委会认证的志愿者工时或暑期实践学分(普通志愿者二选一,优秀志愿者兼得)

(3)评选出校级优秀志愿者个人、团队;

六、报名方法

1、提交纸质报名表(详见附件)至仲英书院团工委办公室(东1舍与东21舍之间的二楼,品阁咖啡屋正楼上);

2、通过微信myouth平台报名,报名入口:http://s.myouth.cn/8UQ

报名截止时间7月10日,后续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微信交流群(两岸四地书院制论坛志愿者招募咨询)。

   

 

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组委会

    2017年7月7日

  •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