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大学生党委第二次代表大会专栏:励志书院党员社会实践活动—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创新型国防人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2       点击量:

党总支简介

励志书院党总支成立于2008年12月,现有支部2个,党员68人,其中正式党员41人,少数民族党员2人。

 

    

 

励志书院党总支紧密围绕校党委中心工作,完善制度建设,加强思想教育,秉持“励精明志”的院训,倾力打造“有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的军地两用人才。工作中,总支严格发展流程,推行“积极分子选拔答辩制”“预备党员积分考核制” 确保党员质量;大胆尝试支部设置新模式,跨专业横向组建党支部、任命高年级党员担任低年级党支部书记、组建师生联合党支部,有效开展党建工作 ;通过志愿活动创造学生回报社会、感知人文、展现自我的机会。

 

    

 

成立以来,学生支部共获得“十佳”殊荣7次,“十佳”提名1次,“十佳”最佳答辩奖1次。

 

总支特色活动

 

结合国防生身份,励志书院关注学生思想教育,强调学做结合,自2012年起,书院党总支先后组织100余名党员赴玛多可可西里护羊返乡、青海湖开展水鸟保护、固原进行留守儿童支教,被多家媒体报道,展现了交大学子感恩、奉献、艰苦、朴素的优良品质,为母校赢得了荣誉,为青年树立了榜样。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