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关于在本科生中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考风学风建设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4       点击量:

西交学〔201826

 

 

各书院:

期末考试临近,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本科生学风建设工作,加强学生考试诚信教育,营造良好考试氛围,现决定在全体本科生中开展考试诚信教育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 做好考前诚信教育工作。通过主题班会、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QQ、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工作,增强学生考试诚信意识;组织学生认真学习考试违纪处罚的相关规定,适当结合案例进行考试纪律教育,强化学生遵守考试纪律的自觉性;通过海报、标语、新闻等多种渠道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考风。

2. 做好学生考前的帮扶工作。引导学生认真复习,通过书院学业辅导中心组织各种形式的课程帮扶工作;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动态,做好知心工程,确保学生安心备考;对于学业困难的学生,书院辅导员要主动关心、主动帮扶,帮助他们克服学业障碍、改善学习状态、提高学业成绩。

3. 鼓励书院创新教育方式,丰富教育内容,增强教育成效。

请各书院积极总结考试期间开展的考风学风建设教育情况,形成书面材料(不超过2000字),于625日(星期一)前报学生处思政办公室。

 

 

学工部

201861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