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关于在本科生中招募答疑室朋辈志愿者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4       点击量:

学校首批设立了7个示范答疑室,分设在主楼和西二楼,目前已有国家级教学名师罗先觉老师、宝钢全国优秀教师奖李继成老师、陕西省教学名师朱旭老师、“我最喜爱的老师”李换琴老师、我校伯乐奖获得者张志成老师等百余名优秀教师携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大学化学、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路共11门课程答疑入驻示范答疑室。随着答疑人数的不断增加,现在本科生中招募一批答疑室朋辈志愿者,具体事项如下:

一、答疑室朋辈志愿者的申报资格。

1.在校本科生,学习积极性高,认真努力,追求进步,有意愿参与学业辅导工作;

2.身心健康,责任心强,乐于助人,时间管理能力较强;

3.有学业辅导经历,学生干部经历,获得各类助学金、奖学金的的学生优先。

二、答疑室朋辈志愿者的工作内容。

1.协助答疑教师开展课程答疑工作。主动协助教师进行答疑登记和答疑记录,协助教师完成简单的答疑工作。

2.负责答疑室秩序维护、环境维护工作。答疑结束后,主动将物品归位,关灯断电,物品不足时及时向学业辅导中心反映。

三、答疑室朋辈志愿者的考核与激励。

1.中心根据朋辈志愿者工作时间、工作评价、工作记录认定工作量,作为志愿者工时等的认定标准。

2.每学期中心将评出优秀朋辈志愿者数名。

四、报名方式:

自即日起至3月15日接受报名,请将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xyfdzx@xjtu.edu.cn。

                                                    学工部

                                               大学生学业辅导中心

                                                  2019年3月4日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