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郑庆华副校长赴各书院慰问2019级新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3       点击量:

8月17日、1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4600余名2019级本科新生迈进西安交通大学的校门,开启人生新旅程。为切实做好迎新工作,郑庆华副校长、学生处、团委领导前往各书院了解迎新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2019级新生,为新同学送去学校的关怀与温暖。

8月18日,郑庆华副校长带队,学生处、团委相关领导一行逐一走访了兴庆校7所书院,仔细观察迎新摊点设置,人员配备情况,在迎新间隙询问志愿者迎新工作情况,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赞许与感谢。检查书院准备过程中,郑校长对宿舍环境、迎新准备工作进行指导,要求各单位要以学生为本,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在走访学生宿舍过程,郑校长亲切慰问学生家长,了解学生入住情况,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全方位锻炼自我,刻苦学习、积极向上,弘扬“西迁精神”,在交大实现人生理想,希望大家要互相关照,共同进步,摒除个人不良习惯,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创造温馨的宿舍生活。郑校长表示:书院和学校是学生最坚强的后盾,学校会做好经济资助工作,不会让学生因为经济问题而学业分心。在做好学生服务方面,郑校长叮嘱各书院老师要关爱同学,召开家长会,认真听取家长对学校相关工作的建议,增强家校协同育人;同时,请各书院联合保卫处、后勤保障部筹措各方资源共建良好的育人环境。

                   

                   

                   

为做好2019级本科迎新工作,2019年暑期,学生处组织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专题研讨、细致准备,同时,学生处、团委相关领导分别对各书院准备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确保迎新工作各环节顺利开展。为配合我校数字迎新工作的开展,学生处协调相关部门,优化并完成2019级新生入学问卷调研,并向各书院发放学生手册5179本、中华民族一家亲书签4926个。

在新生报到大厅,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设立政策宣传展板,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奖助学金政策。同时,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常入学,学生处开通绿色通道,截止8月18日,已申请学生352名,学生处将为每人发放1000元生活困难补助及赠送寝具。针对台风“利奇马”造成的灾害,学生处对家庭受灾的学生进行了摸底统计。经排查,截止8月18日,我校共有23名学生家中受灾。为帮助受灾学生家庭渡过难关,学生处将为以上学生发放1000元-3000元不等的临时困难补助,共计42000元。

报到之后,我校2019级本科新生将参投入到“辉煌70年,奋进新时代”主题军训活动,本次军训课程将增加到两学分,计划由8月18日持续至9月1日,包含题教育、歌咏比赛、官兵慰问、技能培训、消防演练等科目,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军训工作的重视,也希望新生们在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在军训场上展现风采,利用军训的契机熟识同学,了解校史,开启大学的第一课。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