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西安交大少数民族辅导员库来西·依布拉音受邀观礼国庆阅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8       点击量:

“我忍不住热泪盈眶,我一次次震撼、一次次感动、一次次骄傲!”西安交通大学少数民族辅导员库来西·依布拉音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代表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库来西·依布拉音在天安门现场

她从北京传回的声音激动而热烈。“太振奋!太壮丽!太伟大了!我们新中国在党的坚强领导带领下,奋斗前进,走过了壮丽七十年,新时代的中国国富民强、人民幸福。我骄傲!我生活在伟大的时代;我幸福!我生活在最好的时代。”

库来西·依布拉音出生于新疆,哈萨克族,一名资深的“80后”辅导员,依托“库来西·同心圆”工作室,她和团队研究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助力西安交大和陕西省培养优秀辅导员。

9月27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表彰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库来西·依布拉音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她是少数民族学生心中的“知心姐姐”。“西安交通大学有近2000名少数民族学生,大家相处得很和谐。我们还开展实践教学,暑假去延安近距离感受红色文化,同学们很受触动。”库来西·依布拉音说,“石榴春满园。少数民族同学就如一粒粒石榴籽,在民族团结中紧紧拥抱在一起。”

“这次受邀观礼国庆阅兵,我更加强烈感受到,我们每个人身后是强大的祖国,是党和国家给了我们这片安宁与荣耀。我只有更加努力,尽职尽责关爱每一位学生,将有限生命和全部精力都投身祖国壮丽的民族教育事业中。只有这样,我才能对祖国说,我不负所托。”她的声音坚定有力。“我希望在全国高校中组织开展少数民族工作联盟,将西安交通大学的西迁精神发扬光大,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