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9       点击量:

 

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西南交通大学、坚永公司共建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中心设立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在西部地区包括我校在内的27双一流高校开展评选。

根据我校《关于开展“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学生处于1023日和1025日分别开展了笔试、面试评选工作。

1023日,笔试正式开始。笔试中,同学们沉着冷静,奋笔疾书,笔试内容主要考察学生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的相关事迹、研究成果、我校校史校情、“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事迹了解情况等,既有对我校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校训的理解,也有对“两弹一星精神”的阐释。

        

1025日晚,面试正式开始,面试还特别邀请到西南交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谭春燕以及我校团委、校友部、基金会、财务处的相关领导担任面试的评委。面试环节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一分钟的自我介绍,接下来各两分钟的抽选题回答以及评委提问。在自我介绍的环节尽显个人风采,对抽到的“在四大发明广场上,钱学森图书馆的门前,矗立着“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先生的雕像,请你谈谈他的故事及对你的启发。”等问题上同学们准备都非常充分,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并细致地回答了面试官的提问,得到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经过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笔试和面试评选,综合基础得分、笔试和面试得分情况,共评选出奖学金获奖本科生12名,每人奖励人民币2万元,均由我校优秀学生标兵获得,差额评选出助学金受助学生12名,每人资助人民币1万元。

本次“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是对我校优秀学生的表彰,更是一场“爱国奋斗”主题教育活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要乘新时代之风,铭记科学家精神,让自己的青春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绽放出绚丽的光彩,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