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筑梦未来”公益团队赴平利县开展创客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2       点击量:

 

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正面临从“保障型资助”到“发展型资助”的转变,学校通过支持学生交流访学、创新实践、能力培训等发展型资助项目,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为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插上理想的翅膀,实现人生目标。

目前,仍然有很多孩子没有机会接触到以机器人制作、编程为主要内容的创客教育,而创客教育有助于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本田梦想基金的支持下,“筑梦未来”公益团队积极开展创客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了充分了解孩子们对于创客教育的认识程度和需求,鼓励他们主动去完成一些科学探索和创造,探索真正满足孩子们需求和爱好的创客教育形式。5月6日至7日,西安交通大学“筑梦未来”公益团队走进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西河镇,在平利县西河九年制学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创客教育进校园活动。

5月6日,“筑梦未来”公益团队走进平利县西河九年制学校四至九年级的各个班级,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的学习生活,开展了机器人制作、编程的入门宣传,得到了平利县西河九年制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的认可。

5月7日,“筑梦未来”公益团队与平利县西河九年制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举行座谈会,围绕创客、机器人、编程等进行了讨论和分享。团队还邀请到了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robomaster机甲大师对抗赛一等奖获得者许海波和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田胤作为优秀创客代表现场连线参与座谈会。参与座谈会的同学纷纷表示,自己将以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学习他们在科创的过程中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品质,在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考入一个好大学。

来自文治书院的团队负责人张浩表示,十分感谢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本田梦想基金对他个人梦想的支持,他将和自己的团队一起做好梦想的接力人。本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筑梦未来”团队公益助人的脚步不会停止,未来将继续用创客教育点亮逐梦之路,不忘初心,做“西迁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