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校内资讯 > 正文

校内资讯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要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15       点击量: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要点
 
西交学[2014]44号
各学院党委、书院党总支:
    2014年全校各基层党支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重要载体,紧密围绕学生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组织生活。为保证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提出以下要点:
一、抓好理论学习
    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两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可分次、重点开展以下讲话精神的学习:
    1、2014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学生党支部要重点学习这篇讲话精神并内化为实际行动,要求全体学生党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由学院党委、书院党总支汇集成册交学工部;
    2、2014年6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国际工程科技大会上的主旨讲话《让工程科技造福人类、创造未来》;
    3、2014年6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二、加强组织建设
    4、对支部“三会一课”、党费缴纳、党务公开、群众满意度测评等,进行自查;
    5、组织开展一次以“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支部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严格党内生活;
    6、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加强党员管理,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三、组织特色活动
    7、以“树先进支部风采,展优秀党员内涵 ——我们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为主题,开展系列支部生活会和支部主题活动,积极参与并做好第十五届“十佳党支部暨特色示范党支部”评选活动;
    8、以贴近学生党员学习、思想和生活实际为主线,开展主题特色活动;
四、增强支部凝聚力
    9、关心、帮助在学习上、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开展“请让我来帮助你”的主题活动,将此项主题活动常态化,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党支部的先进性,积极帮扶困难同学,在帮扶其他同学学业的基础上,提升学生党员、学生党员干部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能力。
五、具体工作要求:
    1、各学院党委、书院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党支部组织生活,根据《要点》结合本单位实际加强指导、检查,积极为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创造条件,在活动经费上给予支持。
    2、各学生党支部要在学院党委和书院党总支指导下按照《要点》要求制定详细的组织生活计划,报学院党委或书院党总支备案,并认真实施。
    3、各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时必须做好会议记录,并在本学期末上交《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和学生党支部工作总结。
    4、学工部、大学生党委将加大对党支部组织生活计划及开展情况的检查力度,并将检查结果作为学生党支部参加第十五届“十佳党支部”评选活动的参考依据和学院、书院2014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4年9月11日
                    

关闭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
E-MAIL:XSC232@MAIL.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网站维护联系人:彭勃 刘莹     电话:82668786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